米兰鬼刀成意甲顶级神器 1数据全欧仅逊C罗

米兰鬼刀成意甲顶级神器 1数据全欧仅逊C罗

梅内成欧洲第二点球王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米兰帕尔马的比赛后,《米兰体育报》指出:“球迷们满怀期待的希望来看着米兰重量级新援德斯特罗的表演,但这场比赛却成了另一个人的独角戏”。梅内成为了本战的唯一主角,这名米兰本赛季唯一的“常备火力点”凭借12个进球成为意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第二,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除C罗(微博 数据) 外的第二点球王。

本战梅内留下了“很二”的数据串:2次射门,2次射正;2次过人,2个威胁传球,2次非受迫性失误,赛后成为意甲射手榜并列第2,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里的第2点球王……但至少有三点梅内是第1:在米兰本赛季的所有球星中,梅内12个进球2个助攻,是球队第1攻击王;在这个赛季,本田圭佑开局不错中途状态急转直下,博纳文图拉等人开局慢热后来才慢慢有所好转,唯有梅内是米兰唯一的从赛季开始至今始终踢出了高效率的得分手;此外,这个赛季的梅内,也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出色的赛季数据——尽管这个赛季尚未结束。

梅内的两次关键性表演出现在下半场:第57分钟,他接到切尔奇右路突破的横敲后,从右路内切到门前13米处,起左脚劲射,球穿后卫裆下窜入远角。第76分钟,梅内上演华丽突袭,他接到扎卡尔多挑传后右路突入禁区,然后冷静低平传中,帮助后插上的扎卡尔多锁定胜局。在梅内帮助球队将比分变为2-1、3-1的两个时刻,米兰有两个人失态了:一个是加利亚尼(米兰巨头挥舞着拳头从板凳上跳了起来),一个是因扎吉(因扎吉不顾自己正装革履在场边又跑又跳)。可以说,梅内的精彩表现,再次拯救了处于水深火热的两位米兰大佬。

同时梅内上半场攻入的点球也值得说道。本赛季梅内已经攻入6个点球,在整个欧洲五大联赛98支球队的近3000名球员中,梅内的点球破门数字只逊色于C罗(8个点球),排名欧洲第二。凭借六个点球相助,梅内暂时排名意甲射手榜第二位,与伊瓜因并列,仅次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队的阿根廷外援特维斯,后者打入13球。当然,如果不算点球,梅内只能在意甲非点球进球射手榜上排名并列第14位而已。

尽管点球偏多,但这绝对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梅内。梅内驰骋足坛多年,却从来不是高产射手,他职业生涯191场法甲攻入35球、20场欧冠(微博 专题) 攻入4球,100场意甲攻入15球,24次代表法国队出战攻入2球的数字,即使是对于一个边锋或者攻击型中场来说,都不能算是很华丽。梅内职业生涯最高产的一个赛季,是2011-12赛季,在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他凭借7个法甲入球、2个欧冠入球外加同期内2个国家队入球,全年打入11球。可本赛季,梅内半个赛季就攻入12球,27岁的法国人开始展现自己职业生涯最火的威力。尽管过去几个月的比赛证明,梅内不是那种可以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米兰走出低谷的巨星,但这柄怪刀,却证明自己完全是一个能够对米兰有用的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