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垫底结束CBA处子季 50+狂人表态愿意留下

随着一声终场哨响,66:110,重庆三雄极光队昨日在上海结束了CBA处子赛季的征程,排名垫底。接下来,球队将回到重庆进行总结,之后进入短暂的假期。首个赛季,有跃跃欲试的兴奋,有首胜的喜悦,也有伤病的无奈和连败的失落。

“喜欢这里的球迷,喜欢这里的篮球氛围。”队长于梁(微博)感谢球迷的支持,“下个赛季我们会更好。”主教练王锡东目标明确。回顾首个赛季,球队需要调整的地方还有很多,未来,球队可以创造的空间同样巨大。

我愿意下赛季还在重庆打球

强力外援沃伦

性格张扬球风潇洒的沃伦,本赛季是重庆球迷最喜欢的球员,渝北区体育馆多次为他响起“MVP”的喊声。

生活中的沃伦是一个乐天派,在与重庆晨报记者约好采访后,沃伦用不标准的中文大叫“不要”,表示自己又不想被采访了。最终,反戴一顶公牛队的棒球帽,沃伦对记者回忆起他在重庆的生活和对未来的打算,现在我倾向于下个赛季在中国继续寻找机会,如果合适,我很愿意回到重庆。

这是沃伦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打CBA。对于这个出生在达拉斯的24岁小伙子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

“我爱中国,来这里打球是一个很棒的体验,扩展了我的视野。”沃伦对中国的印象颇为不错,印象最深的是购物,“你在每一个城市都能找到三四个好地方去购物。当然,在美国也有很多商场,可我住的地方只有一个LV专卖店,和一个古驰专卖店,但在中国,每当我到一个省市,都会发现好几个LV专卖店。”沃伦对重庆晨报记者说。

沃伦是个购物狂,在中国买了近20双乔丹鞋。领到工资的第二天,就买了一台苹果笔记本和一些电子产品。

本赛季,沃伦得到9个50+,曾上演连续4场得到50+的得分高潮,成为CBA20年来的第一人。对于这个亮眼的成绩单,沃伦十分低调。

“因为教练把我放在了进攻的位置。”沃伦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我的队友十分谦逊,准许我进入我自己的比赛节奏。”沃伦表示,自己的高得分全部来自教练的信任和队友的支持,“我的队友都很无私,让我进入节奏,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对于球队排名赛季末尾的成绩,尤其经历了20连败,沃伦表示自己“有些小沮丧”,因为按照之前球队的计划,“我们最少可以赢10场球”。对于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沃伦认为是伤病,“我们整个赛季球员都不是健康的,我们伤了李雪松(微博),他是很重要的后卫,卡兹米因为签证问题缺席很多场,当他回来时,哈雷尔森又伤了。之后我也有几场比赛没打。如果我们三个外援一直一起打,可能会多赢四到五场球。”

“回家和休息。”沃伦如是谈到赛季结束之后的打算。

在CBA展现出超众的能力,不少球迷讨论沃伦是否将回到NBA打球,对于这个问题,沃伦表示,“回NBA自然是最好的,但现在我更倾向下个赛季在中国继续寻找机会,在中国打球是我目前的计划。”

“我会根据具体情况而决定,我很愿意回到重庆。”沃伦对重庆晨报记者说,“希望到时教练和球员依然在这里,希望到时候我们能有改变,我们这个赛季打得不太好,但我知道上赛季青岛队也在赛季排名末尾,但现在他们是前四,我认为球队下赛季会更强。”

主帅王锡东

有时候压力太大,都没胃口吃饭

一个赛季下来,球队主教练王锡东瘦了,“不是吃不下,是根本不饿,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了。”这是重庆的CBA元年,也是王锡东首次担任主教练。

4年前,那时的球队还是“自由人”,前任主教练刚走,在新教练来之前,刚从球员转型为助理教练的王锡东,临时带队打了四场比赛。“那时候特别紧张,刚当上助理教练,没有章法。”回忆当年,王锡东笑着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自己紧张得嘴巴都喊得起了泡。

4年后,王锡东转正,成为球队正式的主教练,他登上的舞台,就是CBA这个最高联赛。“接任主帅时,说实话,很紧张,但兴奋更多一些。”王锡东坦言道,“但随着训练,季前赛,比赛,感觉自己的担子和压力越来越重。”

王锡东并不否认“菜鸟教练”的说法,“我一直跟我自己说,我得对自己有个要求。虽然是菜鸟教练,但我要把自己的想法在赛场上体现出来,把这些东西告诉队员,坚决地贯彻下去。”

重庆队是一支以NBL为班底组建的队伍,打CBA的实力并不强。球队最大的问题除了经验,更是“水平上的差距”。“从传、运、投篮方面就有差距,打球意识和防守意识都有差距。我也知道让他们马上达到这个水平不可能,但也要强迫他们达到这个要求,要接近这个水平。我们的年轻队员虽然都有潜质,但需要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

对于本赛季,王锡东不满意这个战绩。对于下赛季,王锡东有着自己的野心:“联赛前十!这绝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下赛季引进中锋和投手

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

“对球员的表现满意,对成绩不满意,但这也没办法。”泡着茶,球队总经理吕锦清对重庆晨报记者说,“第一年上来,有很多困难。”这是球队的CBA处子赛季,作为总经理,吕锦清经历了与以往不同的赛季。“学到了很多,也总结了经验,希望下个赛季我们能更好。”

一个赛季下来,球队的战绩并不出彩,但吕锦清对于球员的拼搏精神十分满意,“拼劲还算可以,一直都没有放弃,而且输球没有影响大家的团结,球场上该拼的一样拼。”对于最终的成绩,吕锦清很不甘心。

“一些比赛有点可惜,有几场可以赢的。”让吕锦清记忆犹新的比赛有好几场,无奈之下,吕锦清只有开起了玩笑:“我们命不好,运气差了点。”

吕锦清认为球队无法凑齐最强阵容是关键原因,尤其是哈雷尔森的突发状况和卡兹米的签证问题,“卡兹米的事情没有预想到,短短几个月的签证都达不到,你说怎么办?大白熊状态时好时坏,受伤后没想到他还不自律,只有把他换了。”按照吕锦清的计划,如果不出这些意外,球队还能多赢5场比赛。

对于卡兹米和沃伦,吕锦清表示全队上下十分满意,尤其是沃伦,“沃伦比较听话,比较守纪律,下赛季肯定会考虑是否让他继续在重庆打球,但是要看具体的阵容搭配。”

在吕锦清眼中,目前球队最差的是内线的5号位球员和一个外线的稳定投手。是否引进大牌球员,吕锦清予以否认,表示以年轻球员为主仍旧是球队的建队思路:“明星球员我们暂时不考虑,但会引进一些扎实的、年纪不大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多打几年,毕竟来一个球员,需要时间才能融入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重庆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