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萨两度落后3-2 梅西内少破门苏神助攻

西甲-巴萨两度落后3-2 梅西内少破门苏神助攻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破门帮助球队逆转

腾讯体育2月2日讯 今日凌晨4:00,西甲(微博 专题) 第21轮,巴萨(官网 数据) 主场3-2击败比利亚雷亚尔,多赛一场落后皇马(数据) 1分,各项赛事豪取8连胜。切里舍夫和比埃托的进球帮助客队两度领先,但内马尔、拉菲尼亚与梅西三度破门完成逆转,苏亚雷斯助攻一次。

比赛焦点

巴萨各项赛事8连胜,追平恩里克时代最长连胜纪录。比利亚雷亚尔赛前保持着西甲目前最长的10轮不败,各项赛事更是18场不败,均在此役后金身告破。此役也是2011年后,巴萨4年来首次赢得2月首场比赛,同时这也是赛季至今巴萨第5次逆转取胜。

梅西生涯首次在诺坎普连续8场赛事取得进球,期间打入14球。梅西联赛斩获22球,距离C罗(微博 数据) 只差6球,排除点球小跳蚤进球达到21球,则是五大联赛第一。梅西生涯一共有133个进球为巴萨取得比分领先,比例高达34.45%。本赛季联赛阿根廷人3次远射破门,从上赛季至今10次远射建功,均为西甲第一。加上国家队赛事,小跳蚤生涯552战已制造600球,431球169助攻。

内马尔联赛斩获15球,比上赛季全年多了6球,此役也是他本赛季第10场为巴萨首开纪录,超过梅西的9场。苏亚雷斯奉献赛季第11次助攻,在五大联赛出场时间超过500分钟的球员里,苏神助攻效率超过法布雷加斯排第一,平均119分钟助攻一次。

精彩回放

梅西领衔MSN组合冲锋,拉菲尼亚轮换首发,拉基蒂奇、哈维(微博 数据) 都进入替补席。第7分钟,伊涅斯塔直塞,苏亚雷斯禁区右肋传射后点偏出。第12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前弧线球兜射,客队门将阿森霍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20分钟,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直塞,对手仓促解围,苏亚雷斯无人防守下禁区中路推射偏出。

第30分钟,若纳桑-多斯桑托斯右路传中被马斯切拉诺(数据)铲出,禁区外右侧马里奥大力低射,皇马借将切里舍夫中路伸腿一垫,皮球弹入球门右下角,0-1。第45分钟,梅西右翼突破分球,拉菲尼亚禁区右肋兜射被阿森霍扑出,内马尔推射空门扳平,1-1。第51分钟,皮克(微博 数据)停球失误,热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右翼奔袭突入禁区回敲,比埃托门前推射破门,1-2。

第53分钟,伊涅斯塔直塞,苏亚雷斯拉球转身传中,梅西头球攻门被后卫挡下,拉菲尼亚近距离抽射扳平,2-2。第55分钟,苏亚雷斯弧顶处停球横拨,梅西大力远射破门,3-2。第64分钟,维克托-鲁伊斯门前凌空扫射破门,但被吹越位,巴萨反击,内马尔单刀球弹射力量不足被解围,巴萨抗议对手禁区内犯规,裁判没理会。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比利亚雷亚尔
3
比分
2
19
射门次数
9
7
射正次数
3
8
角球
2
10
犯规
20
4
越位
3
67%
控球率
33%
1
黄牌
2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67%,射门也是19比9领先,射正目标7次打入3球,但客队3次射正也攻入两球,双方进攻效率均属上乘,此役也是巴萨本赛季主场联赛首次单场丢两球以上。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诺坎普波澜壮阔的一战,巴萨两度落后,凭借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的三个进球,艰难拿下了8连胜。”

《世界报》:“奇妙的3分钟,拉菲尼亚和梅西快速连入两球完成逆转,也让人对两队国王杯的较量倍感期待。”

赛后声音

恩里克:“伊涅斯塔(数据) 现在踢的是最适合他的位置,更多在中路而不是去边路,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梅西再次打边锋?这对球队有好处,他有自由跑动的权利,我们希望他能更多控球。阿尔维斯的续约轮不到我来评价,我专注赛场。球队心理上很强大,这很重要,当你能逆转取胜一些比赛,自信心就会提升。”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4-3-3):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瓦;布斯克茨(71'马蒂厄),拉菲尼亚(88'拉基蒂奇),伊涅斯塔;苏亚雷斯(79'佩德罗),梅西,内马尔

比利亚雷亚尔(4-4-2):阿森霍;马里奥,穆萨基奥,维克托-鲁伊斯,科斯塔;若纳桑-多斯桑托斯(84'莫伊-戈麦斯),皮纳(76'特里格罗斯),布鲁诺,切里舍夫;热奥瓦尼-多斯桑托斯(89'乌切),比埃托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