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体坛风云人物是激励更是“给力”

新华社:体坛风云人物是激励更是“给力”

李娜挺孕肚领奖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 王春燕)2月的第一个周日良宵,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的“小金人”,镌刻上了每一位获奖者的名字。奖项不只是奖励,包括在内的每一位获奖者,代表着中国体育在2014年的荣耀。他们不只是在激励体育界与体育人,更要给力中国体育的发展,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之中。

何为风云人物?是群雄逐鹿的执牛耳者,是年度体育的中坚领袖,是粉丝们的宠儿,也是无数人的榜样。从第一届的田亮、王楠(微博)等人,到这一届的宁泽涛、李娜,风云人物的评选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新世纪以来中国体育的进程,给予无数后来者以力量和希望。

2014年,算得上是新世纪以来,中国体育第一个“偶像时代”的落幕之年。李娜在9月退役,出征了亚运会的林丹(微博 博客)也在逐渐淡出,曾经由他们与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人携手创造的体坛巨星时代,正在逐渐成为人们的记忆。

然而,江山代有才人出也历史发展的规律,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体坛。李金哲(微博)、宁泽涛、张虹,这些在亚运会、冬奥会等赛场完成了对自我超越的新一代选手,再次掀起中国体育的波澜,他们正在向新领军人物的目标昂首阔步。“小鲜肉”、“女神”这些从网络流行到现实中的说法,正在成为体育圈的热词。

不仅可以用阳光的形象激励着观众与后辈,这些体坛的弄潮儿们,也能够以自己的方式给力中国体育的发展。在有关赛事举办、场馆建设的政策红利不断涌现的2014年,体育人大有作为。在2002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过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和评委会大奖的巨星姚明,已完成了从体坛偶像向体育事业推动者的转变,一面作为“老板”试水职业体育,一面作为政协委员为体育发展献计献策。

此前体坛风云人物的入围者与获奖者中,也不乏泛体育界人士,而本届也有一位品牌管理和咨询专家田同生入围未名人士的候选人。非奥项目选手在各自领域中的奉献,以及未名人士于无声处的点滴付出,都将与那些为人们所熟知的体育届人士一同,用体育提供正能量。

当体坛风云人物的评选走过第13个年头,蓦然回首时我们发现,第一届的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是在不久前逝世的何振梁先生。也许对他最好的缅怀,正是每一个体育参与人士的身体力行,无论有没有“体坛风云人物”的称号,士不可不弘毅,参与并推动中国体育,任重而道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