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说他无脑?阿森纳神锋6轮进5球欲学舍瓦

谁还说他无脑?阿森纳神锋6轮进5球欲学舍瓦

吉鲁低射打破僵局

腾讯体育讯 吉鲁到底是不是顶级前锋?这一直是阿森纳(数据 )球迷热烈探讨的一个话题。大约一个月前,法国人在对阵QPR的比赛中头顶对手染红,被名宿莱因克尔以及枪手死忠皮尔斯-摩根等人怒斥“无脑”。但自那以后,这位枪手头号前锋开始连续进球,以6轮5球的高效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虽然维尔贝克已经伤愈,但不想冒险的温格还是选择让“黑贝”再多休养一周,吉鲁继续担任球队的撞城锤。而由于桑切斯(微博)因伤没进入比赛名单,此役在两翼辅佐法国人的还是厄齐尔沃尔科特,这和上周足总杯(微博)阿森纳客场3-2击败布莱顿的前场配置相同。

面对全英超(微博 专题) 攻击力最差(仅入9球)的阿斯顿维拉,枪手开场后立即掀起进攻狂潮。第8分钟,厄齐尔在中场的凌空垫传洞穿了维拉的防守,心领神会的吉鲁用左脚将球巧妙一领即形成单刀,虽然之后带球推进的速度略显缓慢,但法国中锋还是用一脚轻巧的挑射攻破了维拉的球门。在看到爱徒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后,教练席上的温格笑着起身为其鼓掌。这也是吉鲁在上轮英超对曼城(数据) 斩获进球后,连续两轮为枪手破门得分。

谁还说他无脑?阿森纳神锋6轮进5球欲学舍瓦

作为球队的进攻支点,吉鲁此役还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第26分钟,卡索拉接吉鲁传球后突到禁区前的射门打中立柱弹回;第56分钟,吉鲁投桃报李,他的妙传帮助厄齐尔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两人此役皆一传一射。当吉鲁在第70分钟被小将阿克波姆换下时,酋长球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除了进球和助攻,吉鲁还在17次一对一对抗中赢下了11次,11次争顶中赢下8次。

虽然本赛季因伤只在联赛中出场12次,但吉鲁已经打入7球,考虑到联赛还有15轮要打,法国人连续3个赛季英超进球数上双几乎是板上钉钉。自2012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以来,吉鲁共出场112次打进47球,距离50球里程碑已近在咫尺。在赛季初表现不佳时,莱因克尔曾批评吉鲁“一个赛季至少应该进25球”,因为阿森纳中场对他的支持力度很大。但平心而论,吉鲁并非高效射手,他的桥头堡作用才是温格更为看重的。

有趣的是,心情不错的吉鲁最近还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偶像是乌克兰传奇球星舍甫琴科。吉鲁说:“我年轻时努力像舍甫琴科一样奔跑,因为他是一个非凡的球员,而且也很优雅。有时在训练中我试着像他那样跑步。他跑步的方式很特别,他很有力量——个子不高但很强壮。此外我还努力模仿他的射门。”当然,一直很自信的法国人不忘强调自己模仿舍瓦只是“适可而止”,还是要有自己的风格。

(pire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