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颁奖张斌缅怀逝者 现场嘉宾深情落泪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今天晚上,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盛典盛大开幕。在陆续颁出了几个奖项后,现场进入了特殊环节——主持人张斌带领全场观众向去年逝世的杰出体育人士致敬。

首先介绍的是意甲(微博 专题) 解说专家张慧德。“今年1月1日,一个消息扑面而来,著名解说张慧德去世。张慧德是90年代意甲直播进入中国后的两位解说专家之一。在当时那个年代,张慧德、张路以及黄健翔的铁三角组合曾为中国的第一代意甲球迷带去了许许多多经典的解说。”

除了介绍张慧德外,张斌还特别提到了潘多等中国体育元老们的逝世。最后,张斌提到一个更多人熟悉的名字——何振梁。“新年伊始,人们还沉浸在欢庆新年的喜悦之中,却传来了何振梁先生逝世的消息。何振梁先生曾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委副主任,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被誉为‘中国申奥之父’。”

“他曾四次以全票入选‘国际奥委会内阁’,是中国人在国际体育组织中担任过的最高职位。近半个世纪以来,何振梁经历和参与了中国体育外交史上的许多重大事件,进入国际体坛的领导高层后,又直接参与领导世界体育事业。”

此时,镜头切换到了现场嘉宾,只见众人面色凝重,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一番深情的介绍后,现场的不少人都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