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场14-0到险遭6球屠杀 国米10轮2胜争3太难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在国米1-3负于萨索罗的比赛后,《米兰体育报》哀叹:“即便是面对的是国米的‘提款机’,曼奇尼的球队也看不到一线走出低谷的曙光”。面对一支历史上三战国米贡献2场0-7大礼的萨索罗,这一次国米不但没有取胜,不但丢了3球,还险些半场就被6-0屠杀!这被认为是国米争三无望的信号。

萨索罗与国米的上半场比赛,被认为是萨索罗吊打国米的复仇大战。这个半场国米有明显的软肋(救火出战的19岁小将东科尔首次在意甲(微博 专题) 首发出场,被对手彪悍的突击彻底打爆),这个半场国米没有派上头号攻击手伊卡尔迪,客串中锋的波多尔斯基等人状态低迷,也无力给萨索罗防线制造压力。因此这个半场,萨索罗攻势凌厉,险些将国米凌迟——半场萨索罗打入2球,还至少有4个黄金得分机会!

除了萨索罗攻入的2球之外,萨索罗还有4个良机。第8分钟和第45分钟,桑 索尼两次拿到小禁区线以内一对一单挑门将的机会(一次是传中无人防守的争顶,一次是远射变线后的补射),国米两次逃过大劫。此外第38分钟和第40分钟,国米小将东科尔还两次险些送出点球,一次是东科尔动作偏大放倒了隆吉,另一次是他上臂挡住对手传中。意媒慨叹:“也许是裁判都认为半场0-2的国米太惨,所以同情心泛滥没有吹罚点球……”最后国米还是没逃掉,一旦国米1-2追近比分,裁判马上吹了一个略有些牵强的点球杀死国米拿分的希望,其原因很简单:上半场裁判给了国米“仁慈”,但裁判心里有数不能对不起萨索罗。

半场0-2,对手错失两个小禁区内单挑门将的机会,裁判还放过了两个可吹可不吹的点球,这意味着国米45分钟险些0-6大比分落后,这也意味着萨索罗一雪两季来两次0-7败给国米的奇耻大辱。只是人们有些担忧:赛季已经打了一半,国米喊着争三争欧的口号,却踢出这样的水准,国米还有希望吗?

国米的现状是很惨淡的:联赛前11轮,在马扎里麾下的国米11轮拿到15分,为此国米换帅请来了曼奇尼。曼奇尼入主国米后,蓝黑军打了10轮,球队是2胜4平4负拿到10分,抢分率反而比以前更差!之前还可以说是尤文(官网 数据) 罗马等队太强的缘故,但近两战国米惨遭都灵、萨索罗吊打,证明国米暂时还无法通过换帅摆脱状态危机。《米兰体育报》说:10轮2胜,这样的球队真的可以拿到下赛季欧战资格吗?

根据意甲近四个赛季的历史,想要拿到积分榜三甲,需要71分左右的积分(注:过去四个赛季,意甲季军的平均积分是71分)。目前国米21轮只拿到26分,理论上要拿到71分,最后17轮就要拿到15场胜利才可以做到。这可能吗?一支10战2胜的球队,有做这种梦想的可能吗?

天空台给国米支招:奢谈联赛争夺三甲,这实在太好高骛远了,本轮过后国米很可能与三甲积分差距达到13分,17轮追13分这相对于目前国米的状态而言,无异于天方夜谭。所以国米不妨全力出征杯赛:通过意大利杯杀入决赛的方式争取一个欧联杯名额(国米意杯分区避开了尤文、罗马所在的半区),再拼一拼欧联杯冠军,看看能不能有奇迹拿到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放弃联赛赌杯赛?这无疑是一场豪赌。但没办法,意媒知道,国米想通过联赛排名争三甲,希望已极其渺茫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