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悲催赛季仅剩一收获 19岁新星会是未来吗

新疆悲催赛季仅剩一收获 19岁新星会是未来吗

周琦遭遇苦涩一赛季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38轮对决,新疆在客场挑战佛山,尽管他们最终以129-103击败对手,但由于东莞战胜北京,新疆仍然无缘季后赛。19岁新星周琦也就此完成了他CBA联赛的处子赛季。

说周琦是2014-15赛季CBA联赛最大的看点,毫不为过。早在2011年,周琦就进入了中国篮坛的视野,在当年的土耳其U16男篮邀请赛中,周琦砍下35.5分、22.5个篮板和11.5次盖帽的场均三双数据,一鸣惊人。同年10月,周琦带领中国国青获得U16男篮亚青赛冠军,决赛与韩国一役,周琦独取43分19个篮板和12次封盖,从此被奉为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之星。

“千呼万唤始出来”,2014-15赛季是周琦在职业联赛赛场的首次亮相,而在本赛季开始之前,年仅18岁的周琦就已经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了夏季热身赛事,其令人惊艳的表现更加激起了外界的期待。2014年11月2日,对于周琦和CBA联赛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这是周琦首次出现在CBA赛场,也是CBA联赛第20个年头迎来的最好礼物。

周琦的首秀面对本赛季“最大牌外援”慈世平(微博),第二节比赛中段,慈世平的一次上篮遭到周琦封盖,一个力道十足的“大火锅”直接将皮球扇出三分线外,宣告着“大魔王”横空出世!周琦适应CBA联赛的节奏几乎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常规赛第二轮新疆对阵重庆的比赛里,他就砍下20分10个篮板的华丽,数据,2014年11月23日,面对劲敌广东男篮,周琦的表现堪称大放异彩,他在28分钟07秒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6分、7个篮板和5次盖帽,在老大哥易建联面前展现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

整个赛季,周琦的个人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他场均为球队贡献14分、6.7个篮板、3.3次盖帽,共有7次20+和8次两双,在球队战术策略并没有明显地向他个人倾斜的情况下,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在联盟盖帽榜上高居首位。

与个人表现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新疆男篮(微博) 今年糟糕的战绩,常规赛告终,新疆男篮仅取得了25胜13负的战绩,名列第9无缘季后赛,休赛期资5000万人民币打造的“豪华战舰”却漏洞百出,没到最后的竞赛阶段就已沉沦。球队战绩不佳给周琦带来的直接影响便是无法经受季后赛的洗礼,可能有人做了这样的联想:比周琦年纪稍长的另一位“希望之星”王哲林也是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然而,与王哲林不同的是,周琦在新疆阵容中所处的地位无法与前者相比,被教练组定义为一个近乎于“蓝领”的角色,颇显尴尬,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缺失的锻炼是周琦在新疆最大的损失。

于名利而言,周琦的处子赛季并不成功,除了跟随没落的新疆止步季后赛之外,在2015年CBA全明星赛上,周琦也没能按时出现,说是伤病困扰,实则是新疆管理层的雪藏。常规赛落下帷幕的一刻,看看本赛季风光无限最终斩获常规赛亚军的母队辽宁,不知周琦心中是否有些许的失落。

周琦收获的是一个甜蜜与苦涩并存的赛季,这样的过程往往让人更快地成长,看到这个赛季的周琦,我们仍然有理由期待这位希望之星的未来,“前途无量”仍然是对这个年轻人最好的评价。与此同时,如果说新疆男篮的本赛季没有全盘皆输的话,那么关于周琦的这场豪赌,至少他们赢得了希望。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