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最大意外!新疆倒下 5000万工资打水漂

常规赛最大意外!新疆倒下 5000万工资打水漂

新疆无缘季后赛太意外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意外翻船输福建,新疆队一只脚已经踏上悬崖,球队的命运全部得寄托在北京队身上。只是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又有什么理由为新疆队搏命?客场力拼半场后败北,从而保送东莞队进入季后赛。如今一来,光工资开销便达到5000万的新疆队,只能吞下被扫地出门的尴尬苦果。

这,堪称是2014-15赛季CBA常规赛最大的意外。

耐心太差,磨合不足

本赛季还未开打,新疆队按部就班的引援,先是刘炜与曹飞,外加上赛季便已敲定的周琦,最后轮到两大外援克劳福德布拉切。当这支堪称CBA的“银河战舰”组建完成后,球迷却惊愕的发现,新疆队居然还没敲定主帅人选!早在去年6月份,前任主帅崔万军便已离开球队。结果新任主帅的职位一直迟迟没悬而未决,直到9月23日,新疆队才发布公告,宣布郜树敏走马上任,成为球队主帅。

从9月23日到常规赛开打的11月2日,中间相隔仅仅40天的时间,肯定会存在一个磨合不足的问题。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郜树敏带队仅仅一个月,便被球队换掉。在郜树敏带队期间,新疆队13战9胜,战绩尚可,但球队管理层却做出了换帅的决定。而更换上来的不是别人,正是郜树敏的前任崔万军!

最终新疆队为25胜13负,换言之崔万军上任后,带队战绩为16胜9负,胜率还不如郜树敏。

大牌云集,伤病不断

全队5000万的工资,光从账面上来看,新疆队的阵容便已足够恐怖。当然若是列出名单,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从两位NBA主力轮换级的外援布拉切与克劳福德,到中国篮坛最有天赋的新星周琦;从老资格的控卫刘炜与实力后卫曹飞,到原本就在队中的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微博)、苏伟(微博)与唐正东(微博)。这一连串星光璀璨的名字叠加起来,用豪华之师这四个字描述,绝不为过。

然而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却打出了一盘散沙的效果。尤其是在球场上,几乎形成了各自为战的局面。以至于到了最后,新疆队的组织核心,居然成了布拉切!一位本该担任内线得分机器角色的球员,居然要时不时负责后场一条龙,串联全队的工作。

更让新疆队感到胸闷的是,在后勤保障方面,球队似乎也出了问题。从克劳福德的眼疾开始,新疆队开始不断被伤病所困扰,苏伟、唐正东、刘炜、西热力江,乃至周琦,都被不同程度的伤病所困扰。尽管这些伤病都不算太严重,可累积起来,无形之中必然削弱了球队的战力。

急功近利,无人可换

本赛季要论最致命的一点,大概就是新疆队在对外援使用方面的轻率。克劳福德由于眼疾中途溜号,意味着新疆队必须要另觅外援,顶替克劳福德。结果?球队匆匆忙忙找来了博尼奥,此人名不见经传,职业生涯里最闪亮的一笔,不过是拿到了加拿大联赛最佳后卫的奖项。结果?新疆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他当成了救火队员。

事实证明,救火队员并不好使,身材过于矮小的博尼奥,在为球队征战的6场比赛里场均贡献14.8分3篮板2.7助攻,整体命中率堪堪过了4成。为此新疆队管理层迅速做成了第二个决定,将博尼奥换掉,取而代之的是上赛季在天津队发挥不错,且本赛季曾为雷霆效力的特尔费尔。从名气来看,特尔费尔要比博尼奥大的多,个人能力,以及能否适应CBA,也理应不成问题,毕竟是老熟人嘛。

特尔费尔的加盟,意味着新疆队完成了“梭哈”,将全部筹码都压了上去。篮协规定,CBA球队在常规赛里,只有两个更换外援的名额。而新疆队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一口气将两个名额全部用光。这意味着特尔费尔的加盟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而偏偏合适不合适,只有试试看才知道。结果?又是一个悲剧。战到常规赛最后阶段,特尔费尔干脆都被球队晾到一边了……

对于任何一支CBA球队来说,外援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比如广东队,在换了小外援拜纳姆后如同脚踩引擎,一路飞驰,甚至超越上海队,打出历史第二连胜。新疆队先是遭遇克劳福德离队的意外,随后盲目的将底牌尽数打出,因此到了最后,只能戴着镣铐跳舞。

运气太差 无力回天

工资5000万,算上其他的投入,新疆队本赛季的开销,差不多接近一个亿。都说有钱可以任性,但新疆队也实在是太过任性。假如真有天意,或许连幸运之神都看不过眼,新疆队错过了太多太多。

先是错过了哈德森,作为上赛季新疆队的那杆洋枪,哈德森拿到上赛季外援MVP的殊荣。同时他与新疆队的合同里也有这么一条:球队在休赛期间可以优先与哈德森续约。然而新疆队却放弃履行这一权利,导致哈德森最终加盟辽宁队。从外援引进的名头上来看,克劳福德显然比哈德森高出一个等级。可偏偏从效果来看,哈德森却比克劳福德高出几个等级。克劳福德中途“跑路”,而哈德森呢?成为带领辽宁队以常规赛第二名收官的最大功臣!

如果说错过哈德森,还不算致命,那么常规赛倒数第二轮输给福建队,则是最沉重的一击。若能拿下福建队,那么新疆队只要拿下缺少足够战意的佛山队,便可以稳稳进入季后赛。尽管这样的战绩仍不如意,可打入季后赛,与被挡在季后赛门外,仍有天壤之别。同时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新疆队自打进入CBA以来,首次被在战绩方面被排除出前八行列之外(注,宫秀昌事件导致新疆队受到篮协处罚,但球队的战绩却在前八行列)。

天意使然,这支有钱任性的豪门之师,以一种最不可思议的方式倒下。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