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川:维拉作客战绩惊人 阿森纳防线不容松懈

英超阿森纳官方微信2015-02-01 13:54
0

在英超(微博 专题) 诸强中,阿斯顿维拉是一个看上去并不算起眼的对手。阿森纳(数据 )本赛季的联赛客场首胜就是在做客维拉公园时所取得,那也是枪手本赛季踢得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不过在酋长球场,阿斯顿维拉却是让阿森纳最为头疼的对手之一。

阿森纳在上周日刚刚迎来了本赛季史无前例的四连胜。对阵布莱顿虽然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踢得略显吃力,但是考虑到阿森纳是上周足总杯(微博)几乎唯一全身而退的英超球队,与此同时沃尔科特厄齐尔这两名伤愈复出的球员又双双进球,罗西基卡索拉又相继爆发,温格对球队现在的阵容和状态都十分满意:“我们现在的阵容十分均衡,虽然从容量上看短小精悍,但是质量和实力都令人满意,现在队内也没有球员处在超负荷运转的状态之下。”

不过让枪手警醒的是,维拉却是整个英格兰(微博)在酋长球场拿分最多的球队之一。从2006/07赛季温格的球队搬进这座新球场之后,维拉在这里一共赚到了11分,在全英格兰仅仅排在曼联(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数据)之后,名列第三。而在这8个赛季里,阿森纳在联赛里仅在2011/12赛季有过一次双杀维拉的纪录。剩余的7个赛季都至少在维拉身上丢了2到5分。

而维拉现在的情况则和他们在酋长球场的傲人数据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球队现在陷入到了严重的进球荒之中。他们在联赛中已经有8小时42分钟未能取得进球。而在整个英超历史上,也只有2007/08赛季的德比在前22轮比赛中的进球比他们还少。“他们阵中拥有本特克,阿邦拉霍和魏曼这样的名字,他们都是能够进球的球员,如果维拉的阵容齐整,他们将极具威胁。因此也许我们不应该过多的依赖这些数据,即便维拉这个赛季进球不多,我们也应当把注意力放到自己的防守工作上来。”

在伤病方面,这周桑切斯(微博)的腿筋出现问题,将获得轮休的机会,此外张伯伦和和维尔贝克的伤都还未曾痊愈,不过现在温格在前场的选择很多。而在后卫线上,刚刚加盟球队的巴西后卫加里布埃尔也很有可能立即进入周末比赛的大名单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