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约什反戈再遭打脸 被弃用别怪火箭不公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我不认为需要考虑对他是否公平。”——对火箭一战前,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针对裁掉约什-史密斯再次表明了这个态度。这句话的杀伤力太足了,本来史密斯“无需向活塞证明什么”的表态就不太令人相信,当这句话扑面袭来,史密斯这样的性格男必然周身震颤。果然,他打出了力求表现、力求证明自己的比赛;果然,史密斯证明了——活塞裁掉他是正确的。

事实上,真正已做到“无需证明”的是活塞——自裁掉史密斯,活塞强势取得7连胜、15战12胜,即便詹宁斯意外的赛季报销导致活塞近阶段遭遇4连败,裁掉史密斯依然令活塞有了醒目的“扔掉枷锁”效果。史密斯“无需证明”的内容也很值得体会——当他更为积极主动地接受蓝领角色,就能打出此前4战均得分上双且命中率超过50%,这比他“锐意领军主打”时的效果可强出太多了。

史密斯究竟是何种球员、该怎么使用?对于这个问题人人都有感受。斯坦-范甘迪给出的总结是非常客观的——“他占用的投篮太多了,他是一个需要很多助攻的球员,他拿球又太多了。”

史密斯是带着反戈情绪投入此战的,结果证明斯坦-范甘迪真的太了解他了,对他的评语太是一针见血了。莫蒂埃尤纳斯开场3分钟即2犯,史密斯很意外地提前登场,是否他将这个因犯规问题导致的“意外”理解为了火箭就要在此战重用他、就要看他激昂反戈?他的头脑很可能就是错乱的——登场他就在抢断后助攻阿里扎射入远投,这属于反戈战的“开门红”吧!但接下来史密斯就开始了投啊投。

他的第一次出手就被德拉蒙德封盖了,首节4投1中,次节还是4投1中,第三节是3投1中。他真的是一个“很爱投篮”的球员,前三节出场不到23分钟,他投了11次;他真的是一个“很需要助攻”的球员,一旦不是在快攻机会中切入攻篮,他就会在阵地战中连遭德拉蒙德与门罗封盖,对他的中远投更完全不用有太多念想。他“爱拿球的习惯”真的很影响球队——就在他前三节自顾自拿球、出手的过程中,火箭眼看着活塞将分差越来越大,直至拉开到21分之巨。

这样打球的史密斯所影响的绝不仅是自己。次节不光是他4中1的问题,特伦斯-琼斯更是单节5投1中——琼斯基本上也是一个“需要助攻”或者“需要捕捉空档”的非自主型进攻球员,次节中段史密斯持续持球时,火箭的运转近乎于乱套,琼斯也就完蛋了。而“放弃史密斯”的效果也在此战得到了再度证明——末节他被弃用了,火箭就一度反扑将分差缩小到4分。这么看,活塞裁掉他即使确有不公平,那也是非常正确的。

如果看史密斯此战7篮板3助攻2封盖1抢断的数据,他能给出的正能量绝对无需再证明。关键点还是那句话:史密斯能否明确自己该怎么打,以及火箭能否对其给出绝对约束力。

面对选择的难度总是有的。约什-史密斯这个名字,按照球迷的习惯叫法,我们似乎应叫他为“约什”,但落在字面上似乎又更应该叫他“史密斯”;往大了说,一会儿叫约什,一会儿叫史密斯,这可是属于犯错误的!我们面对这个名字的提法方式必须力求谨慎,史密斯对待自己也就更应该谨慎了吧。该怎么打其实很容易判断,如果像此战这么打,面对末节被弃用的情况,史密斯就确实没必要在意是否公平。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