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36分乐福两双 维金斯33分骑士擒狼10连胜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在一场充满恩怨的比赛中,骑士106-90击败森林狼,取得10连胜,继续刷新他们的赛季连胜纪录。自从勒布朗-詹姆斯从背部伤和膝盖伤中复出后,骑士取得10胜1负战绩。詹姆斯得到36分6篮板5助攻,凯文乐福(微博)在满场嘘声中也有不错表现,打出两双。【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骑士数据森林狼数据
詹姆斯36分5助攻6篮板维金斯33分1篮板4抢断
欧文12分4助攻4篮板马丁14分6篮板1助攻
乐福(微博) 14分3助攻17篮板19分3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安德鲁-维金斯

第四节进行到9分15秒,安德鲁-维金斯被换下场的时候,他已经得到生涯最高的33分,现场观众抱以热烈掌声,向这个年轻的天才致敬,他们仿佛看到了森林狼的未来和希望。在今天和詹姆斯的对位过程中,这个潜力新星展现出了自己的进步、坚韧、自信和谦逊,和詹姆斯相比完全不落下风。放眼如今的联盟,有几个人能做到这点?没有受伤前的贾巴里-帕克也做不到吧?因此,即便森林狼今天输了,维金斯仍然是全场最抢眼的球星。詹姆斯今天也表现非常出色,甚至可以说统治了比赛,但被维金斯抢了风头。

比赛回顾:詹皇狂暴骑士大胜

在出场仪式上,DJ介绍乐福的时候,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嘘声交织在一起,嘘声隐隐压过欢呼,和乐福自己赛前的预测一样。比赛开始后,乐福一接球,现场就响起嘘声,他很快给出回应。首节进行到11分12秒,凯里-欧文外线三分不中,乐福拿下前场篮板后勾手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现场观众瞬间安静。在乐福和莫兹戈夫率领下,骑士11-4开局。关键时刻,安德鲁-维金斯抢断乐福,他强攻篮下完成抛投,帮助森林狼止住颓势,双方其后陷入缠斗。首节结束,森林狼21-30咬住比分,维金斯首节8投5中得到12分。

第一节进行到5分03秒,森林狼请求长暂停,暂停期间,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致敬乐福的短片。乐福本人有些激动,表情显得很不自然。不过,在现场DJ介绍完乐福在森林狼的成就后,大部分观众并不买账,没有震天的欢呼声。和凯文-加内特回到这里的待遇相比,乐福很尴尬。

詹姆斯第二节比赛在底线完成高难度转身跳投后,骑士很快将分差扩大到13分。蔡斯-巴丁格此时投中三分,维金斯罚球线附近持球单打詹姆斯,他一个转身后利用自己的脚步和爆发力抛投得分,帮助森林狼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维金斯其后在防守詹姆斯的过程中非常成功,让詹姆斯几次单打都失败。与此同时,维金斯在进攻端完全打开,又是压哨三分,又是突破灌篮,一个人先后得到7分,帮助森林狼将比分追成47平。詹姆斯显出老辣的一面,他冷静的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骑士稳住阵脚。在欧文半场结束前压哨三分得手后,骑士55-49领先进入下半场。维金斯半场得到生涯最高的23分,詹姆斯得到16分,乐福得到8分13篮板。

欧文第三节找到手感,他先后两次投中三分,帮助骑士66-61保持领先。就在此时,尼科拉-佩科维奇左侧强打,他给了一个妙传,助攻空切的维金斯。维金斯上篮得分,还造成JR史密斯投篮犯规,完成2+1。维金斯其后不可阻挡了,他右侧中投得分,帮助森林狼71-70本场比赛首次反超比分。两队其后陷入缠斗,本节进行到49秒,维金斯外线投中三分,本场比赛得分达到31分,平了自己的生涯纪录。第三节结束,森林狼79-76反超比分。

第四节进行到10分33秒,维金斯上篮得分,森林狼83-78反超比分。詹姆斯开始统治比赛,他完成了一次霸气的突破双手吊筐暴扣,还投中一个三分。与此同时,詹姆斯小弟特里斯坦-汤普森也发挥出色,他又是抢前场篮板,又是盖掉佩科维奇的上篮。他们帮助骑士89-85取得领先。马丁右侧底角完成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帮助森林狼止血。詹姆斯完全狂暴了,他左侧三分线两步的位置面对维金斯,拔起就是一个三分,骑士的领先来到7分,并最终赢球。

比赛花絮:尴尬的乐福

森林狼首节播放致敬乐福的短片时,乐福本人非常激动,走到森林狼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身边,和桑德斯握手。桑德斯出于礼貌,和乐福进行了握手。但当乐福要和自己拥抱的时候,桑德斯只和乐福撞了下肩膀,没有抱乐福。现场的观众也反应平淡,没有太多掌声,也没有太多欢呼。镜头给到乐福脸上的时候,他只能淡淡一笑,满脸的尴尬和无奈。没办法,他在森林狼期间,未能将这支球队带进一次季后赛,最后还用要求交易的方式离开,观众和作为总裁兼主教练的桑德斯不可能待见他。

双方首发:

骑士:凯里-欧文、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蒂墨菲-莫兹戈夫

森林狼:拉伦佐-布朗、凯文-马丁、安德鲁-维金斯、萨迪斯-杨、尼科拉-佩科维奇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