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BA球星不用端盘子了!回归篮球圈出任教练

前CBA球星不用端盘子了!回归篮球圈出任教练

当服务生的孙忠诚终于能回归体育

1月29日,烟台日报官方微信关注了烟台籍前CBA球员孙忠诚,对孙忠诚退役后在一家餐馆“端盘子”的窘境进行了报道。

经网络转载,孙的遭遇在全国篮球爱好者中引发强烈反响,多家篮球培训机构致电关注此事的今晨6点记者徐立业,希望聘用孙忠诚出任教练。最终,孙忠诚权衡再三,选择在家乡发挥特长,与烟台健友俱乐部达成就业意向。昨日起,孙忠诚出任该俱乐部篮球项目负责人。

“这样的人才,我们很需要!”

昨天下午,浙江宁波博生体育文化传播公司篮球项目负责人吴柏江获悉后,辗转找到记者,明确表达聘任孙忠诚的意向。“他去餐厅做服务生,有些大材小用,也不是说做服务生怎么样,但是至少不对口吧!发挥不出他的专业特长,这也是社会资源的巨大浪费。”吴先生说。

无独有偶。得知消息之后,烟台健友俱乐部负责人姜书宁昨天一大早就与记者取得联系,希望为孙忠诚提供发挥专长的平台。关于健友,相信烟台篮球爱好者无人不知。这家俱乐部目前拥有2个大型体育场馆、9块室内篮球场地、几十块羽毛球场地,是省内规模最大的群众性体育俱乐部,已连续多年承接各级各类大型单项赛事。“篮球是我们的一大业务板块,每年都有很多篮球赛事需要承办,而且我们也涉足业余篮球培训,这样的人才,我们很需要!”姜书宁说。

火速见面,一拍即合

昨天上午,闻悉健友俱乐部的意向后,孙忠诚火速登上招远发往烟台的客车。上午10时许,孙忠诚抵达烟台长途汽车站。尽管已经多年不打职业比赛,可是孙忠诚2米06的身高和魁梧的身材依然显得与普通人很不一样。

记者徐立业接站后载着他一路直奔健友俱乐部。自从1995年从市体校入选省青年队至今,孙忠诚第一次返回烟台,一路不断感慨烟台的巨大变化。11时许,孙忠诚与姜书宁正式见面。两人可谓一拍即合,迅速达成工作意向。孙忠诚说,烟台毕竟是家,漂泊这么多年,他再也不想离开家乡了;健友俱乐部他之前就知道,这里有足够的平台让他发挥专业特长,因此他很愿意在这里开始新的职业生涯。姜书宁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可以全面接管篮球项目,并在承办赛事、业余培训等方面有所建树。

毕竟是回到了家乡,大家谈到了很多共同的朋友,相谈甚欢。叶鹏之子叶楠是姜书宁的朋友,也是孙忠诚以前的队友,情之所至,他们还给叶楠打了一个电话。

关于过去,“老面”不愿多说

“老面”毕竟打过那么多年的职业球队,特别是在南方那几年,他每个赛季都有二三十万的收入,赛季间隙还会全国各地打打野球。即便是退役了,也不至于不堪到如此地步。个中原因究竟如何?“老面”对于退役这几年的一些经历,显然不愿多说。他也表示,自己退下来之后手里也有一些钱,可是后来“钱都给人家了”。

寥寥数语中,记者得知,他至今单身,之前也曾谈过一个女朋友,是某电视台的一个编导,可是因为家里的强烈反对,他们最终劳燕分飞。对此他似乎依然耿耿于怀。

不管如何,篮球之乡里走出去的篮球健将,终于又回到家乡,找到了发挥特长的平台。作为一名优秀运动员,至于他的就业故事,似乎又是一个非常值得仔细探讨的话题。

供稿:YMG记者 徐立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