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身被破!莫耶斯首负安帅 “西超冠军”栽了

金身被破!莫耶斯首负安帅 “西超冠军”栽了

莫耶斯终于栽了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开场40秒神速领先皇马(数据) ,莫耶斯的皇家社会看似很有机会连续第4战横扫西甲(微博 专题) 3强,不过最终实力差距和球队全季客场疲软态势,令苏格兰人无力回天,生涯对垒安切洛蒂从无败绩的金身被破。首循环连斩三强后被球迷戏称为“西超冠军”的豪门克星,终在伯纳乌止步。

莫耶斯与安帅算老相识,“刚执埃弗顿教鞭,我便去米兰内洛观摩,卡尔洛待我友善,(皇马英籍助教)克莱门特?赛后我会找他聊”。但同在英超(微博 专题) 执教时,安帅在2009-10和2010-11赛季可从未率切尔西(数据)击败过自己指点过的教坛后辈,6战4平2负——赛前苏格兰人恭维对方是“世界最佳主帅之一”,不经意为自己脸上贴金。

2009-10赛季,安帅带切尔西1分优势惊险压曼联(微博 数据) 夺英超,莫耶斯便曾两度助老乡弗格森阻击蓝军,客场3-3主场2-1。第二年切尔西联赛足总杯(微博)双线卫冕失利,安帅被迫离任,直接刽子手也是后来弗爵的衣钵传人:联赛对垒安氏切尔西,莫帅维持主场胜客场平“规律”外,还在足总杯经重赛厮杀,凭贝恩斯119分钟压哨球扳平,拖卫冕冠军入12码轮盘赌,斯坦福桥点球战终4-3凯旋班师。

从未赢过的联赛对手,安帅真没遇过两个,切尔西时期连弗格森都3次成其手下败将(还未包括社区盾曼联点球战丢冠),偏拿莫耶斯没辙。此役开场读秒似魔咒又重演:皇马防线看漏身披二队号码34号的客队边卫埃鲁斯通多,让西甲菜鸟顶入角球,伯纳乌近4年最快主场联赛失球问世,上回还是2011年9月米楚15秒闪击。

身高1米89的西甲最高右闸卡洛斯-马丁内斯已伤停3周,莫耶斯无奈启用21岁菜鸟,却在伯纳乌立奇功,成哈维-普列、托科德罗等人后第7位客战皇马献生涯首球的皇社球员,赛前豪言“去伯纳乌不能哆嗦、要带着获胜信念”的前曼联教头自喜上眉梢,与嚼着口香糖脸色铁青的安帅、场上破口大骂的卡西相映成趣,“学徒”这份见面礼实不够给面子。

不过正像当年米楚进球后巴列卡诺仍被皇马6-2逆转一样,此役也是主队后来居上。尽管自莫耶斯上任后皇社防守大有提高,此前5轮只丢3球且无运动战失球,但全赛季迄今没客场赢球的现实(西甲唯一,5平4负),还是令球员缺乏自信,屡次被简单二过一撕破防线,送皇马新年最大胜利(唯一一战入4球),本队也成穆尔西亚后第2支连续5次做客伯纳乌场场丢4球+的球队。

莫耶斯运气也真不好,联赛7球2助的头号球星贝拉开场17分钟就受伤离场,反击利刃既失,皇马便再无后顾之忧,群起压上围攻。再联系莫帅卸任后,曼联一夏狂烧1.5亿镑引援,如苏格兰人有这笔重金按自己意愿重组,其老特拉福德之旅是否又不同?目睹本赛季范加尔前21轮英超仅37分,与去季同期相同,为莫帅鸣冤者不少,红魔旧将萨维奇就说:“唯一不同是范加尔花了1亿多。”

不过莫耶斯如今是“此间乐不思蜀”,皇社有不俗实力(本赛季成12年来首支首循环连克三强的球队),斩豪门还给其偶上报章标题机会(击败巴萨(官网 数据) 差点令恩里克丢饭碗),成绩压力不大,更不会每轮赛后被媒体清算XX年来同期最差劣绩云云。如今笑颜常伴莫帅:“我正学西班牙语,老师是曼联球迷,我比(助手)麦金莱幸运多了,他老师半句英语不会。西语语速太快,我只能让球员们说慢点。巴斯克语?还是算了……(大笑)”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