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黄金配合另类重现!范加尔还得靠同胞救

世界杯黄金配合另类重现!范加尔还得靠同胞救

荷兰队黄金组合曼联(微博 数据) 重现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还记得荷兰队在巴西世界杯上演绎的那粒经典进球么?布林德左路精准斜传,范佩西鱼跃头球冲顶,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城门。伟大的“圣卡西”被彻底打蒙,全世界的球迷为之拍案叫绝。200多天后,布林德助攻、范佩西破门的黄金配合再次重现,只不过这一次舞台换成了梦剧场。

英超-曼联3-1获胜暂返三甲 罗宾侠老虎双响炮

说起来,首回合与莱斯特城一战堪称曼联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被“狐狸”3-5逆转之后,范加尔的球队之后17场联赛只输2场。但红魔最近4轮联赛2平1负仅1胜、只进3球,足总杯(微博)又被第四级别联赛球队剑桥联0-0逼平,又令荷兰大帅坐上了舆论的火山口,包括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在内的曼联名宿,都对他的战术提出过批评。

战术上,范加尔自救(比如变阵四后卫),但球场上,他还需要球员来拯救。如今再战“狐狸”,率先挺身而出的是范大帅的同胞:第27分钟,布林德前场断球后立刻送出挑传,范佩西倒地右脚抽射,1-0!从慢镜回放来看,布林德传球的一霎那,范佩西确实处于越位位置,但这一判罚丝毫无损进球的精彩。

前场反抢,本就是传承自米歇尔斯、克鲁伊夫一脉的荷兰足球绝学,布林德这次坚决的反抢充满风车范儿,与英格兰(微博)中场卡里克(微博)的风格不同。当然更绝的是随后的挑传助攻,既表现出布林德出众的脚法,也凸显出两位荷兰国脚的默契,俨然就是世界杯上那次黄金配合的另类重现。

这是本赛季布林德的首次助攻,荷兰多面手并不贪功,而是将功劳让给进球者。他表示:“我听到了范佩西的喊声,于是就挑了一个高球,然后他得分了。前锋的跑动非常重要,无它,我们输送皮球的选择就会少很多。”

由于卡里克的受伤,本场比赛布林德重回后腰位置,除了送出助攻之外,还贡献118次触球、94%传球成功率的逆天数据。踢中场胜过踢边翼?布林德表示:“我今晚很享受,我有更多的空间去完成转换、向前传球。对我来说,踢哪个位置并不重要,两个位置我都能踢(左路、中场)。我更喜欢中场,但如果教练将我放在防线上,我也没问题。”不过在卡里克伤停四周的情况下,主力后腰已非他莫属了。

曼联的第三个进球,也有布林德的重要贡献:正是他的头球摆渡,才造成莱斯特城后卫摩根的乌龙。可以这么说,红魔之所以能主场3-1取胜,两位荷兰球员居功至伟,《天空体育》赛后评分,范佩西与布林德同获8分,并列全场最高。英国媒体不禁调侃道:看来范加尔的命还得靠同胞来救。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