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分钟告别战:没有冠军 车杜里延续父亲遗憾

120分钟告别战:没有冠军 车杜里延续父亲遗憾

腾讯体育1月31日悉尼讯(特派记者张楠 刘锡源)当来自伊朗的主裁吹响加时赛终场的哨音时,看台上的韩国球迷举起了横幅“杜里哥,不要走!”而此时车杜里瘫倒在地,就这样结束了自己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他没能带着一个冠军离开。

在赛前发布会上,已经有很多外国媒体开始关注车杜里退役的事情,队长寄诚庸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谈论关于车杜里告别赛的问题:“他是我接触过的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跟他配合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努力争取一个冠军,当作送给他的礼物。”

开赛前,车杜里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张跟队友的自拍照:“我的足球之旅就要画上句号了。最后一场比赛,怀着感恩的心,韩国队加油!”照片里,车杜里调皮的吐着舌头,身后的队友们都笑得很开心。开赛前热身训练时,电视转播给了他最多的镜头,镜头里身穿主力背心的他始终面带笑容。这些年,车杜里始终没有改变,只是那撇小胡子显示出了沧桑。

而在今天的看台上还有一个重要的看客就是他的父亲车范根。车杜里并没有秉承父亲的天份成为一名优秀的前锋,在从前锋到边后卫的位置上,他成为了球队的多面手。老车也从不会掩盖自己对儿子的关注,即便是车杜里跟着首尔FC到广州打亚冠,老车都会带着妻子到赛场上观看比赛。而今天这场比赛是儿子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车范根自然不会错过。车范根也没能在亚洲杯的赛场上捧起冠军的奖杯,亚洲杯成了父子二人共同的遗憾。对于儿子的退役决定,车范根虽然很惋惜,但依然很尊重:“但我相信他就算是退役,今后也会从事足球相关的事情,继续为韩国足球发展做贡献。”

在这场决赛中,车杜里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多次从边路发起威胁,却未真正创造出有效的助攻,但两粒失球也并不是他的责任。120分钟的比赛,这名35岁的老将都拼尽全力在奔跑,而主帅施蒂利克都没有想过要给他换下来,这是对老将最大的尊重。

当来自伊朗的主裁吹响终场的哨音时,车杜里躺倒在地。在他身边,队友们都跪地哭泣,车杜里甚至连哭泣的时间都没有,就起身拉起每一个队友,拥抱,安慰。当韩国队走向红魔所在的看台时,车杜里选择站在了最后。在他上方,那个“杜里哥,不要走!”的横幅格外显眼。

接下来的颁奖典礼对于韩国队来说是一段煎熬,而包括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内的嘉宾也只是握手对他们表示安慰。但当车杜里走到布拉特身边时,两个人寒暄了很久,最后布拉特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车杜里是全队唯一一个享受这样待遇的人,只因为这14年为韩国足球做出的贡献,尽管两进两出,中间也错过了两届世界杯的比赛,但他终究是目前这支队伍中功勋最高的球员,这一点不可否认。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车杜里也是各种感谢身边的人,而让他最不舍的也是希望他能继续留下来的韩国球迷:“非常感谢那么多的球迷一直支持我走到今天,特别是这次亚洲杯,在球迷的支持下我们一步一步走进决赛,我觉得自己是一名幸福的足球运动员。虽然我将离开国家队,但希望球迷能够像支持我一样继续支持国家队支持年轻球员。因为在赛场上,任何一支队伍都不是孤军奋战,球迷是赛场上的第十二人,哪怕是年轻的球员表现并不完美,但也请支持鼓励他们,只有球迷和赛场上奔跑的球员们共同向往胜利 ,才是一支完整的国家队。”最后,车杜里说,这些年球迷对他的陪伴也是他最大的收获。关于未来,他曾经说过自己希望能够做一名康复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他就将实现自己的梦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