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相比韩澳短板明显 防守有漏洞经验存差距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澳大利亚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2-1力克韩国队,首度夺取亚洲杯冠军。国足距离亚洲顶尖水准的澳韩双雄来说,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国足在节奏转换、大赛经验,以及防守等方面,皆同澳韩双雄存在距离。通过这届亚洲杯,可以看出国足仍然存在着种种不足,需要日后苦练内功,方能追赶上亚洲一流。

韩国和澳大利亚两队,皆是本届亚洲杯的防守强队,这从数据方面便能够看出。澳大利亚队6场丢3球,场均失球数是0.5粒;韩国队6场丢2球,场均失球数为0.33粒。相比之下,国足的防守则存在着较为明显的欠缺,4场丢4球,场均失球数达到1粒。大赛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要看防守方面的优劣,国足在防守端要明显差于韩澳双雄。

大赛经验上来看,国足也要处于劣势。国足阵中没有一名海归,之前有过亚洲杯经验的也仅有张琳芃郑智蒿俊闵、于海(微博)郜林、刘建业(微博)、杨旭(微博)和曾诚(微博)这8人,对于接近2/3的球员来说,这都是他们的首次亚洲杯之旅。韩国队则有多达17名海归,澳大利亚队则也有多达16名海归!韩澳球员们则饱经大赛锤炼,当佩家军在热火朝天的打热身赛时,他们已经随国家队征战巴西世界杯,经受了世界豪强的考验,可谓高下立判!大赛经验方面,国足相比韩澳双雄也远远不及。

尽管国足在小组赛阶段,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轻松锁定头名。然而实际上,国足距离亚洲一流球队,仍然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从1/4决赛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便可看出,那场比赛里,国足场面完全失控,控球率仅有33.5%,整场比赛陷入被动局面。若不是门将王大雷(微博)的表现神勇,国足绝不会仅输两球。整场比赛来看,国足并未给澳大利亚队制造太多的威胁。

国足害怕逼抢,尽管国足以2-1击败朝鲜队,但下半时国足却在对手的逼抢下手忙脚乱。在面对澳大利亚队时,国足更是在对手的疯狂逼抢之下,无法从容的处理皮球。韩国和澳大利亚队则恰恰是喜欢,甚至擅长于中前场的逼抢,破坏对手的节奏。澳大利亚的身体流,即便是放眼于整个亚洲足坛,都要占据着明显的优势。韩国队的球风凶悍顽强,亦是擅长于此道。韩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展开的亚洲杯决赛,两队在场上拼抢凶狠,整场比赛都是以这样的节奏进行的。两队在加时赛时,分别有球员体力不支,正是缘于两队凶悍的球风。若国足面对这样高强度的比赛,恐怕仍然凶多吉少。

尽管国足距离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仍然存在着不小的距离,但我们也大可不必妄自菲薄。毕竟这支国足还很年轻,我们也还一直处于进步之中。国足在未来的比赛里,依然有着继续进步的空间。在更加重要的世预赛赛场上,才是国足真正的舞台。(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