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一能力仍属女网顶尖 终止连败或已不遥远

莎娃一能力仍属女网顶尖 终止连败或已不遥远

莎娃所表现出来的顽强值得称赞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微博)女单决赛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以3-6和6-7(5)不敌头号种子小威,吞下对对手的16连败,遗憾无缘冠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莎拉波娃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顽强和勇敢还是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只要按照这个势头继续努力下去,她终止对小威的连败纪录或许已经不再遥远。

莎拉波娃上一次击败小威还是在遥远的2004年,随后她就开始了长达十年的苦涩之旅,在这十年与小威的15次对抗中她没有能够赢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其实莎拉波娃在与小威的较量中处于下风并不难理解,因为两人都是力量型打法的选手,而在两人的直接比拼中小威在力量方面无疑要更胜一筹;而且莎拉波娃在动完肩部手术之后发球能力相比职业生涯初期有明显的下滑,相比小威的差距尤其明显,这造成了她在与小威比赛时的全面被动。

今日这场决赛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小威在发球方面的表现依然是统治性的,而莎拉波娃在底线的对抗中也丝毫无法占据优势,这使得比赛的主动权一直被小威掌握在手中。不过莎拉波娃这场比赛也并非没有亮点,首先是她在底线上与对手对抗时显得非常有勇气,尤其是正手发挥出不错的水准,在小威的前两个冠军点上,莎拉波娃都是通过正手的精彩进攻化解了危机。与小威这种级别的选手对抗,出色的正手是取得胜利的基本条件之一,你需要通过正手抵挡住对手的暴力进攻,同时能够在机会出现的时候将其兑现成得分,莎拉波娃在今日的比赛中至少表现出来了自己具备这方面的能力,相信这会让她在未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信心。

更重要的一点,莎拉波娃在今日比赛中表现出来了足够的抗压能力,在丢掉首盘并在第二盘率先被对手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俄罗斯美女并没有慌乱,她多次凭借顽强的底线对抗化解破发点危机,而在小威的发球局中,莎拉波娃也凭借自己的努力多次将小分逼成40-40,如果不是小威今日的发球表现过于恐怖,莎拉波娃完全有机会拼下第二盘比赛的胜利。最终能够坚持到抢7局中才遗憾落败,也是对这位俄罗斯美女永不放弃精神的最好奖励。

16连败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都是一个难堪的纪录,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忽视这位选手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在本届澳网的男单赛场上已经有过非常励志的一幕——伯蒂奇在男单八强战中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以莎拉波娃本赛季表现出来的出色状态,她终止对小威的连败应该已经不再遥远,尤其是在接下来的红土赛季中,大有成为新一代“红土女王”趋势的莎拉波娃如果再次遭遇小威,应该不会再让胜利的机会轻易溜走。(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