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亚洲最高水准对决 中超是亚洲第一联赛

[摘要]两位解说对决赛评价极高,“两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看着球员在场上拼的东倒西歪有些可笑,但我们跟他们确实还不在一个档次上。”

央视:亚洲最高水准对决 中超是亚洲第一联赛

韩国终场前扳平 一度看到了获胜的希望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北京时间17时,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澳大利亚2-1击败韩国夺冠。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贺炜和徐阳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比赛刚开场时,孙兴民在同耶迪纳克相撞后倒地。贺炜点评了耶迪纳克的球风,“耶迪纳克的水平确实不错,但他手上和脚下的动作很大。”第8分钟耶迪纳克主罚任意球险些破门,两位解说也大为赞赏,“耶迪纳克不仅有电梯球,还有弧线球。别看他的长相很粗,但脚下活很细。”两位解说谈到了小组赛的韩澳之战,“那场比赛澳大利亚很多主力没有出场,所以参考价值不是很大。”

徐阳非常认可李庭协的个人能力,“李庭协是韩国队新的发现,他的对抗能力和头球抢点能力都很强。”两位解说谈到韩国队55年没夺冠的话题,“你很难想到韩国这样的世界杯常客,还在02世界杯获得第四的球队,居然55年没有拿到亚洲杯的冠军,所以他们这次也是全力争冠。”

两位解说将国足的进步,归功于中超整体水平的提升,“现在的中超绝对是亚洲第一联赛,中超球队常年征战亚冠,以及2013年恒大夺取亚冠冠军,这些都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征战亚洲杯这样的大赛,多停留一场哪怕是一分钟,对国足都是很大的帮助。”

贺炜对比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控球,“日本更多是在中后场,澳大利亚则更多是在前场,压迫性也更强一些。”徐阳谈到韩国队顽强的球风,“韩国队在场上同对手搏杀之后,还有犀利的快速反击。”上半时行将结束时,隆戈为澳大利亚打破场上僵局,两位解说点评道“这不是非常好的机会,韩国队丢球有些意外,这个进球前的10多分钟里,澳大利亚打得很艰难”。

韩国队场上冲击力极强,这也令澳大利亚队频频吃牌,两位解说提到这种情况,“澳大利亚队场上的4个后卫和1个后腰,只有塞恩斯伯里的身上没有牌,他在场上也踢的很聪明。”贺炜对两队场上的快节奏赞不绝口,“两队场上的攻防速度,以及对抗能力都非常强。”两位解说也谈到了卡希尔在澳大利亚队的重要性,“澳大利亚队还是有短板,卡希尔下场后球队进攻缺乏速度。”

两位解说对国足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有一天,中国队出现在亚洲杯决赛的赛场上,只要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便能实现。”第91分钟孙兴民为韩国队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央视也对他大为褒奖,“孙兴民是韩国的英雄,他将韩国队从悬崖边上又拉了回来。”两队90分钟打成1-1,两位解说点评时,指出比赛的胜负就要看两支球队的意志力。

第105分钟尤里奇强行突破金珍洙,为特罗伊西输送关键助攻,助他攻入绝杀球。两位解说评价道,“双方在场上激烈肉搏,韩国球员在场上没劲了,金珍洙也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踢到这个程度太惨烈了。”两位解说对决赛评价极高,“两队代表了亚洲足球的最高水准,看着球员在场上拼的东倒西歪有些可笑,但我们跟他们确实还不在一个档次上。”

比赛结束后,两位解说也进行简单的点评,“澳大利亚队拿到冠军实至名归,他们在6场比赛攻入14球。但韩国队也拼到了最后1秒,我们也要将掌声送给韩国队。”(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