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网夺冠揽1500万巨奖 成功化解NO.1危机

[摘要]此次澳网夺冠,小威将狂揽3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的巨奖,而在进入决赛之后她已经确保自己将在澳网之后继续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

小威澳网夺冠揽1500万巨奖 成功化解NO.1危机

小威澳网(微博)夺冠揽1500万巨奖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美国名将小威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第6次获得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这次夺冠小威将狂揽31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的巨奖,而之前困扰她的NO.1危机也成功被化解。

今年澳网单打冠军获得的奖金为310万澳元,相比去年李娜夺冠时的265万澳元又有不小幅度的增长,不过由于今年澳元的汇率走低,因此换算成美元或人民币这个增长幅度并不算是太明显。当然,这比小威在去年美网赛中获得的400万美元史上最大单笔奖金还是有一定距离。而小威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总的奖金数已经超过了6500万美元。

本次澳网对于小威还有一个重要意义,那就是她成功化解了之前困扰她的NO.1危机。上个赛季小威的整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在WTA积分榜上的优势开始不断缩减,去年这个时候李娜一度看到了追赶她的希望;而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威在放弃布里斯班赛的卫冕征程之后领先身后的莎拉波娃只有不到700分的优势。由于去年两人在澳网都止步第四轮,这意味着如果小威今年在澳网无法杀进决赛而莎拉波娃成功夺冠的话,小威就将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

但是小威最终成功化解了这一危机,在进入决赛之后她已经确保自己将在澳网之后继续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场决赛之前,小威在即时积分上以9077分领先莎拉波娃的8210分,而随着在决赛中胜出带来的700个积分,小威将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00分以上,这已经足以让她在短期内继续处于高枕无忧的位置,而在今年八月之前,小威的保分压力都不会太大,因此只要不出现太大的意外,她非常有望将世界第一的位置继续保持下去。

这场胜利还帮助小威创造了很多新的纪录,这是她第六次获得澳网冠军,进一步巩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澳网女单第一人的位置。此外,她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19个,超越埃弗特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在公开赛时代第二位,仅仅次于22冠的格拉芙,小威为自己争夺女子网球历史最佳的名号又增添了一个重要的砝码。(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