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要报仇!史密斯反戈活塞 火箭盼5连胜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火箭(33-14)将在2月1日客场背靠背对阵活塞(17-30)。火箭刚刚经历了对凯尔特人的“丑陋赢球”,面对近况不佳的活塞能打出怎样面貌值得关注。约什-史密斯更将迎来充满个人情感的一战,他面对裁掉自己的活塞能给出怎样的表现呢?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5连胜?

1月31日93-87击败凯尔特人后,火箭取得4连胜。但这场比赛打的并不算出色——第三节单节仅得9分,平了赛季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哈登21投仅4中。本赛季来,全联盟只出现过两次“某球队单节个位数得分还能赢下比赛”的情况,都是火箭打出的(对绿军一战外,11月17日69-65击败雷霆,火箭第三节也仅得到9分)。火箭的实力显然在活塞之上,此战能平稳奏凯么?

关键球员:约什-史密斯

活塞在经历5胜23负的糟糕开季表现后,于12月23日裁掉了约什-史密斯。史密斯加盟火箭之初打的并不理想,在他担任首发的4场比赛中火箭遭遇3败;而活塞在裁掉史密斯后“猛然翻身”——取得7连胜,史密斯离开后的前15场比赛赢下12场。虽然活塞目前受詹宁斯赛季报销的影响又处在连败中,但对上史密斯很可能会再次激发出战斗力。

火箭4连胜中史密斯得分均上双,对小牛一战他砍下球队最高分18分,与凯尔特人一战则是15分10篮板——加盟火箭20战来首次砍下两双。

球队状况:詹宁斯报销重创活塞

击败凯尔特人后,火箭本赛季的客场战绩提升为17胜7负,这是整个西部的最佳客场战绩。但霍华德(微博)的无限期休战也给火箭今后的走势蒙上了相当大的阴影。与凯尔特人一战,莫蒂埃尤纳斯砍下生涯新高的26分以及12篮板,莫蒂赛后表示:“失去德怀特后,火箭所有内线都要努力站出来。”

活塞已遭遇4连败,近3败出现在詹宁斯赛季报销后(跟腱撕裂)。上一场活塞69-89惨负于此前只拿到8胜的76人,该场活塞30.7%的命中率创造了近5个赛季来的最差表现,三分球20投仅2中。

交锋记录:火箭对活塞7连胜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活塞64胜66负(均为常规赛)。双方近7次交锋均是火箭奏凯,火箭近3次客场对阵活塞也全部告捷。

焦点言论:无需证明 只想赢球

“他占用的投篮太多了,他是一个需要很多助攻的球员,他拿球又太多了。”活塞主帅斯坦-范甘迪如此解释放弃约什-史密斯的原因,“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出现这样的情况(被裁掉),我知道他不会高兴。我也不认为有必要去考虑对他是否公平。”

对于这场反戈活塞的焦点战,约什-史密斯表示:“我无需证明任何东西,我想我在这个联盟中已经通过我的身体证明了一切,我就是想赢球。”

预计首发阵容

活塞:门罗、德拉蒙德、辛格勒、普博、DJ-奥古斯汀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