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疑为保护女星隐瞒服药真相 被讽不如孙杨

[摘要]知情人士曝:“朴泰桓很可能是为了保护这位关系甚密的女星,所以连对家人都隐瞒了一些事情”。韩媒报道称,朴泰桓方面在处理禁药丑闻上不如他的好友——中国的游泳明星孙杨聪明。

朴泰桓疑为保护女星隐瞒服药真相 被讽不如孙杨

朴泰桓恐亲手断送游泳生涯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韩国的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在去年9月初的国际泳联(微博)(FINA)兴奋剂检测中呈阳性,他的经纪团队GMP不仅不顾韩国泳联的阻拦,在FINA的听证会前披露了此事,更高调地状告朴泰桓曾就诊的一家美容医院。但这些举动不但没能为朴泰桓赢得舆论的支持,韩国检方搜查出的证据也对其越来越不利。有韩媒评论,朴泰桓在处理禁药事件时远不如中国的孙杨聪明,如今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境地。

30日,大韩体育会、韩国泳联和包括朴泰桓的姐姐在内的GMP的相关负责人在首尔的韩国体育人权益中心召开了会议,商量2月27日的FINA听证会的具体对策。会议采取非公开的形式,原本韩国泳联计划在会议结束举行记者会,但最终以“开记者会也对朴泰桓的听证会没有任何帮助”为由而取消。朴泰桓方面坚持是去年7月在美容医院T治疗时被注射了违禁药品导致药检呈阳性,自己毫不知情。韩国检方通过搜查,证实了T医院给其注射了NEBIDO,当中含有的睾丸激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有关条文规定的一号禁药。

疑为保护女星隐瞒服药真相

美容业界人士A某在韩国检方的传讯中直指朴泰桓“被动服药”的说法是谎言:“朴泰桓是通过我的熟人联系到我的,希望我介绍他去美容诊所,我的熟人2013年11月就介绍他去了T医院”。有媒体独家披露了A某口里的这位熟人是与朴泰桓关系亲密的某女星。GMP30日致电给这家媒体,对报道的内容提出了抗议:“我们也在(向朴泰桓)确认相关的事实。如果你们的报道是捏造的话,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31日,这家媒体再度撰文,反击道:“可见GMP(笔者注:GMP是朴泰桓家族经营的经纪公司,由父亲担任法定代表人,姐姐、姐夫任骨干人员)在没有向当事人朴泰桓确认报道内容的真假后,就盲目地来报社抗议了”,指出这再度曝露了GMP在处理这次事件上的“战略错误”。有媒体指出了另一种可能,就是朴泰桓至今都没有和自己的家人们坦白所有的真相——为何会主动找到T医院进行治疗,导致GMP在对外的说法上一再自乱阵脚。知情人士曝:“朴泰桓很可能是为了保护这位关系甚密的女星,所以连对家人都隐瞒了一些事情”。

被讽处理丑闻不如孙杨聪明

韩媒报道称,朴泰桓方面在处理禁药丑闻上不如他的好友——中国的游泳明星孙杨聪明。孙杨服用兴奋剂遭禁赛,中国的相关部门在隐瞒了约半年时间后才向外界公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孙杨的名誉,也让舆论感到无力还击——包括孙杨本人、经纪团队和相关的中国体育组织都一概选择沉默,最终成功地平息了这场风波,淡化了孙杨服药产生的各种负面影响”。反观朴泰桓的经纪团队,从最初就方寸大乱:不顾韩国泳联的阻挠和FINA的相关保密协议,在处罚决定出炉前就向媒体公布了药检结果,以“他对阳性的结果也十分震惊”为由希望得到舆论的同情和支持,但此举是得不偿失。向韩国检方揭发T医院,随着调查的深入,不利于朴泰桓证明清白的证据也越来越多:T医院的医生证实不仅是去年7月,在2013年12月也给朴泰桓注射了NEBIDO,并且说:“当时明确地告诉了朴泰桓本人当中的成分”。韩国检方对T医院进行了搜查,收押了2013年12月的诊疗记录。换言之,状告T医院不仅未能自证清白,反而让“朴泰桓故意服药”的说法得到了更充分的证明。韩国检方表示,将在下周初公布搜查结果,给整个纠纷一个最终的定论。“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第二条明文规定“选手有着不让禁药进入自己身体的责任和义务”,不管朴泰桓服药是故意还是医生的过失,他都应当承担主要责任,这件事情上,本人是最大受害者。

或失去参加里约奥运资格

朴泰桓如今面临着“四面楚歌”的困境,尤其是韩国检方公布了他是在美容医院注射了NEBIDO的消息后,韩国网民的声讨越发激烈:“在事实还未完全公诸于众时,还有部分人拥护朴泰桓,遗憾的是,现在事实已经明摆在那了”,“医生和朴泰桓都不知道注射液含禁药,这是骗小孩的把戏?” ,“朴泰桓晚节不保”。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大韩体育会去年7月15日制定的“韩国国家队选手选拔条例”的第1章第5条第6项规定“运动员如果因为服用禁药受到了体育会、竞技组织的处罚,从处罚期期满算起的三年内,都不能成为韩国国家队选手”。也就是说,即便在下月的听证会,FINA减轻对朴泰桓的处罚:假设被禁赛一年,那么他四年内都不可能代表韩国参赛,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已经基本没有可能。(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