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詹姆斯真乃神人也 3个月前预言已成真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3个月前,詹姆斯曾表示,骑士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磨合,才能改掉坏习惯,真正成为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而经历各种挫折和低谷之后,骑士在1月底终于显露冠军相,在101-90轻取国王之后,他们已经豪取9连胜。

赛季开始前,对于球星云集的骑士,大多数人都持乐观态度。颇具代表性的一种观点是,詹姆斯、乐福(微博) 欧文都不是自私的球星,他们球风有一定互补性,这能够让骑士很快就产生化学反应,在赛季初期就展现强大的战斗力,一举统治东部。

唯有詹姆斯,始终保持着谨慎的态度。“骑士需要几个月的磨合时间,才能真正变成有竞争力的球队。最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应该保持耐心。”詹姆斯说道。

事后证明,詹姆斯的看法是对的。骑士开局5胜7负已经让人大跌眼镜,等到1月14日负于太阳,球队遭遇6连败,胜率跌破五成。此时,布拉特曝出帅位危机,骑士夺冠前景一片惨淡。但神奇的是,之后剧情又有了戏剧性的转折,骑士打出一波9连胜,重新成为夺冠热门。

骑士终于还是像詹姆斯所说的,在经历数个月磨合之后,完成了蜕变,进攻防守都是如此。骑士进攻从来都不是问题,但他们还是加以了改善。比如詹姆斯加强个人攻击,他复出后场均30+,命中率超过五成。欧文也是渐入佳境,总是在恰当的时候站出来。至于乐福,他开始出现在自己喜欢的位置,以本场比赛为例,他在比赛中更多是在45度角出手三分,还在罚球线两个端点附近位置接球,策应助攻詹姆斯。另外,莫兹戈夫、JR-史密斯和香珀特的到来,也让骑士进攻有了更多选择,更加立体化。

而骑士最大的变化是防守。莫兹戈夫的加盟是关键性的,他在内线的屏障作用在过去几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明显。香珀特和史密斯防守态度也非常积极,加强了球队外线防守能力,分担了詹姆斯的压力。过去7场比赛,骑士均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到100分以下,这在之前简直是无法想象的。而有了好的防守,骑士反击就有了保证,进攻更有效率,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詹姆斯足够了解骑士,他知道三巨头磨合需要艰难的过程,更加知道夺冠要经历什么样的困难。毫无疑问,詹姆斯是骑士争冠的最大保障。(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