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148万猛将成全队效率王 魔兽为他让位?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天火箭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成为球队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比赛16投11中,得到26分12篮板1助攻,是全队效率最高的球员。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在詹姆斯-哈登打弯篮筐连罚球都不中的背景下,莫蒂得到10分,帮助火箭稳住局势拿下比赛。

莫蒂今天开局就状态不错,他首节比赛4投4中,一个人独得9分。这个大个子其实优势比较明显,他有身高、体重和手感,还有一定的速度和灵活性。如果霍华德(微博)不在,他在篮下有足够机会。他首节比赛攻中的4个球当中,有三个球来自篮下,其中两个是移动中的勾手,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在霍华德缺阵的3场比赛中,莫蒂有两场比赛得分上双,一场比赛打出20+10表现。这说明他和霍华德存在一个兼容性问题,如果霍华德在的话,他在内线得不到足够机会,无法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技术。因为霍华德是一个传统中锋,没有投篮能力,无法拉开空间,只能在篮下强攻。莫蒂的中投和三分又不稳定。

现在问题来了,莫蒂作为一个年薪只有148万的球员,能否顶替伤病不断、年薪高达2100多万的霍华德呢?从进攻端来说,莫蒂能一定程度弥补霍华德的作用,能打出漂亮的数据,但统治力还没有达到霍华德的程度。莫蒂很多时候在篮下进攻的时候,被对手挤出位置,比如说今天火箭第三节比赛。

在防守端,莫蒂个人是非常积极的,他积极补位,积极拼抢篮板。但因为移动速度和弹速不够等原因,他覆盖的防守半径非常有限,保护篮筐没有霍华德做得出色。防守实际上是霍华德现在最大的作用,他是火箭目前防守效率最高的球员,也是联盟顶级的防守大个子。因此,莫蒂要取代霍华德不可能。

在以上背景下,莫蒂需要做的就是打出自己的价值,打出欧米尔-阿西克的身价。莫蒂现在得到表现机会后,已经展现出自己在进攻端的进步,以及一定的潜力。但他的表现还没有达到千万年薪的级别,他的防守还有很多可以进步的地方,进攻技术也还可以细化。如果他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