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排名将跌至第九 承认决胜盘失去专注力

瓦林卡排名将跌至第九 承认决胜盘失去专注力

瓦林卡的世界排名将跌到世界第九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瓦林卡在比赛最后阶段出现崩盘,最终在决胜盘中吞蛋不敌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遗憾无缘决赛,卫冕宣告失败。赛后瓦林卡对于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他承认自己在决胜盘中失去了专注力。

瓦林卡在去年澳网赛中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等人,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进入新赛季之后,瓦林卡的世界排名高居第四,澳网之前他刚刚在印度清奈赛中完成卫冕,本次澳网的状态也保持得相当不错,进入四强之前只丢掉了一盘,上轮比赛横扫了日本名将锦织圭。今日在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瓦林卡开局的表现依然相当不错,他两次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只可惜在决胜盘中他的状态出现明显滑坡,最终吞下一枚让人难堪的鸭蛋,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止步四强意味着瓦林卡只有720个积分入账,在失去去年冠军的2000分之后,他的世界排名将在目前的基础之上狂降五位,澳网之后他将只排在第九位上。而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中,瓦林卡还有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这样的大分需要保卫,如果想要在法网赛中获得一个不错的种子排名,他必须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比赛中有好的发挥。

赛后在谈到今日这场失利时瓦林卡坦言比赛的进程让他有些搞不懂:“这场比赛确实是一波三折,我们都打出了一些不错的分数,但是也都丢掉了一些容易的机会,我非常确信这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我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错,但是在心理上似乎出现了一些问题,今天在赛场上我很难集中注意力,很难专注于自己的比赛。”

瓦林卡认为自己今日完全有机会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他却莫名其妙的总是把握不住:“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确实让我感到很失望,因为我本可以拿下比赛的胜利,但是我没能做到。比赛中有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还可以打得更好,但是我的专注力总是不够,尤其是在决胜盘,我本来有机会得分的时候却总是莫名其妙的打丢了,我感觉自己很难再和他对抗下去。”

瓦林卡表示在本次澳网之后将会好好进行一番休养,力争尽快恢复自己的水平:“今年我在赛程的安排方面更加轻松一些,这让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除了和教练进行更多的交流之外,还能够给自己一些额外的假期。我相信自己可以尽快恢复最好的水平,我心里也很清楚,想要保持一个很高的排名,需要的不是在一两项赛事中拥有出色的表现,而是要求你整个赛季都有比较稳定的发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