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分先生何许人:年薪仅60万 曾夺希腊得分王

82分先生何许人:年薪仅60万 曾夺希腊得分王

麦克克鲁姆绝非等闲之辈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广东男篮客场128-119击败浙江男篮(微博) 。浙江外援麦克克鲁姆拼满全场48分钟,2分球35中21,3分球14中5,罚球27中25,得到82分,创造CBA个人单场得分新纪录。

“82分先生”究竟是何许人也?他的全名叫作埃里克-麦克克鲁姆(Errick McCollum),出生于1988年1月22日,身高1米88,体重76公斤,在场上司职后卫。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有个弟弟叫作C.J. 麦克克鲁姆,1991年出生,2013年第10顺位被NBA波特兰开拓者队选中。

麦克克鲁姆在大学时期曾代表高盛学院出战NCAA,但整体表现并不突出,一共得到2789分。有意思的是,他的一段扣篮(微博)视频曾在著名视频网站上风靡一时。

大学毕业后,麦克克鲁姆没有进入NBA,而是远赴欧洲淘金,2010年前往以色列联赛开启职业生涯的大幕,2012年又转投希腊联赛。2013-14赛季,麦克克鲁姆效力于希腊的帕尼奥尼奥斯队,荣膺希腊联赛和欧洲杯赛的双料得分王。联赛里,他场均17.7分并当选MVP,带领球队杀入半决赛。欧协杯里,他出场16次,场均贡献20.2分3.2篮板3.1助攻。

2014年7月,麦克克鲁姆与浙江队一拍即合,他也就此告别欧洲,到中国寻求新的发展。2014-15赛季,这位年薪仅有60万美金,在CBA外援里履历平平的外援却成为最大的惊喜,他在常规赛开始不久就有过单场63分的表现,而他迄今为止的赛季场均得分更是高达39.6分,高居得分榜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麦克克鲁姆今年只有27岁。如今,在中国打出一个惊艳的赛季之后,他的未来也充满更多的可能性,不久之后就出现在NBA赛场也并非天方夜谭。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