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彪哥爆发毫无征兆 疯狂40分!北京需要他

34岁彪哥爆发毫无征兆 疯狂40分!北京需要他

张庆鹏(微博)爆发毫无征兆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7轮,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133-99战胜江苏队,本赛季双杀对手。本场比赛,北京男篮替补出场的张庆鹏在21分钟16秒的时间里,16投13中,投中9个三分球,拿下个人生涯新高的40分,并有3次助攻和2个篮板进账。

第四节比赛还有7分21秒的时候,北京男篮进攻,张庆鹏右侧运球,面对道格拉斯的单人防守,他连续变向之后,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步的地方直接选择了三分出手,急于扑防的道格拉斯由于用力过猛,给了张庆鹏三次罚球的机会。看到这一场景,北京男篮替补席几乎全部起立,激动地为“彪哥”的爆发欢呼喝彩。

张庆鹏这次走上罚球线是意义非凡的,因为在此之前,张庆鹏的个人得分已经达到了38分,38分平了他CBA生涯14个赛季的单场个人得分最高纪录,2006-07赛季,辽宁主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张庆鹏曾经砍下38分,时隔近10年的时间,张庆鹏终于有机会超越自我。

3罚2中,张庆鹏将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锁定在了40分,北京主帅闵鹿蕾(微博)将其换下,替补席上多数队友起立向这位老兵致敬,回到替补席后,与张庆鹏私交甚密的孙悦更是幽默地为张庆鹏拧开矿泉水瓶盖,以表敬意。本场比赛的张庆鹏到底有多么疯狂?他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11投9中,罚篮6投5中,轰下全队最高的40分,如此神勇的“彪哥”的确值得膜拜。

张庆鹏可以称得上是CBA20年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从2001-02赛季登上CBA赛场以来,他把最好的青春留在了母队辽宁,尤其是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两个赛季,他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2008-09赛季,张庆鹏场均可以得到18.4分,并有4.1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1%,随后的2009-10赛季,张庆鹏更是以场均20.7分、3.2个篮板、4次助攻和1.7次抢断,成为全联盟首屈一指的本土后卫。

CBA20年,多少英雄好汉敌不过岁月苍老在历史中隐退,从上个赛季开始,张庆鹏就开始习惯了“小角色”的定位。“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本赛季来到卫冕冠军北京男篮阵中,张庆鹏在常规赛前36轮的比赛里,都没有展现霸气的机会,在此之前,张庆鹏发挥最为出色的比赛是2014年11月21日北京客场挑战福建的比赛,他出战33分钟30秒,得到14分,而今晚的张庆鹏似乎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时代。

“彪哥”的突然爆发,让本就以板凳阵容殷实著称的北京男篮更加欣喜,要知道,到了季后赛,每一个老将都可能爆发不可估计的能量,今天的张庆鹏就提前印证了这一点。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