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一点让费德勒也仰望 决赛将力争创一纪录

小德一点让费德勒也仰望 决赛将力争创一纪录

小德已瞄准澳网(微博)第五冠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澳网公开赛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五盘以7-6(1)、3-6、6-4、4-6和6-0力克卫冕冠军瓦林卡,成功报了去年澳网八强战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近年来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德约科维奇在局面陷入僵持之后,似乎总是能够找到通往胜利的途径。我们很难单纯的从技战术方面去分析他屡屡化险为夷的原因,真正让每个人都感到钦佩的是:塞尔维亚天王似乎有这样一种特殊的能力——每次你认为他已经被逼到极限之后,他都能够在此基础之上再将自己水平提升一截。

当年与纳达尔那场创大满贯决赛耗时纪录的澳网决赛,以及最近连续四次在大满贯赛中与瓦林卡打满五盘,德约科维奇都能够将这个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虽然他在去年澳网八强战中输给了瓦林卡,但是总的来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之后打破僵局的能力依然是所有男子选手中最强的,这一点甚至连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巅峰时期都无法做得这么完美。

当然我们还需要称赞一下德约科维奇惊人的稳定性,最近两年多来,传统的BIG4选手,只有他一人从来没有跌出过TOP4的行列。而在澳网赛场上他的统治力更是惊人,在2011年-2013年他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澳网完成三连冠的男子选手,去年被瓦林卡短暂打破统治之后,他在今年又卷土重来,成功杀进了决赛,距离再次在这里夺冠只剩下一步之遥。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英国名将穆雷,后者在本届澳网赛中同样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在进入第二周之后就成为很多网球专家眼中的头号夺冠热门。但是如果我们做一下对比,发现德约科维奇依然会是这场决赛中更加热门的一方,首先,德约科维奇的技术相比穆雷还要更加全面,英国名将的正手依然是一个小小的缺陷,在主动进攻方面正手的威力存在一定程度的欠缺,而德约科维奇的正反手能力惊人的均衡,而在奔跑能力和网前效率等方面,德约科维奇相比穆雷也毫不处于下风。

其次,德约科维奇在两人总的交锋纪录上占据明显优势,迄今为止这对少时好友一共在ATP赛场上有过2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15胜8负占据明显优势,最近四次交锋更是保持全胜。虽然穆雷本赛季的状态相比上个赛季有明显的提升,但是想要在墨尔本终止这个连败纪录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德约科维奇在周日这场男单决赛中再次胜出,他将第五次举起澳网男单冠军奖杯,从而超越费德勒和阿加西两位前辈,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澳网男单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