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时间!赢了自己!郑洁澳网收获别样惊喜

赢了时间!赢了自己!郑洁澳网收获别样惊喜

郑洁(微博)/詹咏然获得女双亚军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虽然在最后的女双决赛中遗憾落败,没有能够举起自己第三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但是郑洁的本次澳网(微博)之旅还是拥有沉甸甸的收获。带着半退役的心态来到今年的墨尔本赛场,郑洁却险些再次创造中国网球的新历史。虽然没有能够赢得冠军奖杯,但是郑洁却在与时间、与自己的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

今年郑洁已经是32岁的年纪,对于大部分女子选手来说这都是一个临近退役的年龄,而且郑洁一直以来在网球选手中都属于身体条件比较平常的类型,想要在这个年纪继续在残酷的职业赛场上继续打拼,对于郑洁的要求比其他人还要显得更加苛刻一些。实际上,郑洁从上个赛季就有意控制自己的参赛数量,她运动生涯的巅峰期无疑已经过去了,如今坚持留在赛场上的郑洁,更多的就是要与时间进行对抗。

今年距离郑洁首次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已经过去了整整九年的时间,九年对于部分职业选手来说甚至就意味着是几乎整个职业生涯。能够在九年之后再次站上大满贯决赛的舞台,对于郑洁来说已经是一种了不起的胜利。更何况,她和詹咏然的组合在本次澳网女双的晋级之路绝对是令人信服的,在前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先后击败了辛吉斯(微博)/佩内塔、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这样的好手。因此,即便郑洁最终没有能够带着冠军的奖杯离开今年的墨尔本赛场,但是在与时间的这场战役中她无疑是获胜的一方。

战胜了时间,郑洁同样战胜了自己。早在去年,郑洁就正式上任四川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也就是说,她现在的身份已经不再仅仅是球员,郑洁承认自己之前并没有参加本次澳网的计划,仅仅是因为老公张宇要指导小花王雅繁,她才决定再次来到墨尔本。而在女单首轮比赛输球之后,郑洁也公开表示很难做到从政、打球两不误,因此她已经在正式考虑自己的退役计划。

但是带着这种对于比赛结果并不是非常看重的心态,郑洁却在本次澳网的女双赛场上连奏凯歌。她身上那种职业球员争强好胜的基因好像随着不断的胜利全面苏醒了,譬如今日这场女双决赛,郑洁在球场上不惜余力的奔跑、每球必争的顽强完全让我们看到了她巅峰时期的影子。可能连郑洁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在这场与自己心态的较量中,她依然是最后的赢家,而这也难免让我们憧憬,也许郑洁会因为本次澳网女双的出色表现推迟一些自己的退役计划,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和詹咏然合作,说不定还能够在某项大满贯赛事中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