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球+反击 巴萨用马竞熟悉的方式赢下马竞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梁宏业2015-01-30 13:45
0

定位球+反击 巴萨用马竞熟悉的方式赢下马竞

穆里尼奥的皇马(数据) 对瓜迪奥拉的巴萨(官网 数据) ,昔日经典恍若重现,只不过如今巴萨对手换成了西蒙尼的马竞。1月28日,巴萨客场3比2逆转马竞,总比分4比2晋级国王杯4强,并拿到本赛季对马竞的第3胜。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从第1分钟就高潮迭起,此后争议不断、场面火爆,内马尔成为了导火索和男主角。

重大误判层出不穷

上赛季马竞和巴萨交锋6次1胜5平,本赛季又在3周内连战3场,双方早已知己知彼,再难使出新招。坐镇卡尔德隆迎战巴萨,马竞历来祭出开场三板斧抢攻,巴萨历来进入状态慢,上赛季对阵唯一败局便是欧冠(微博 专题) 开场失球所致。此役马竞开场后的前场紧逼又让巴萨措手不及,马斯切拉诺(数据)犯了个拉莫斯式的错误,长传被西凯拉阻截形成助攻,小马哥又被前利物浦(数据) 队友托雷斯晃过,目送金童破门。开场38秒的进球让主队看到希望,1/4决赛正是凭借托雷斯上下半场的闪电进球客场战平皇马晋级。

只要能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并不在乎是否进球,本场内马尔两球都来自他的组织。苏亚雷斯重返首发,梅西回到右边锋位置,西蒙尼派马里奥·苏亚雷斯盯防他,可惜马里奥并非梅西对手。第9分钟,梅西人球分过马里奥后送出直传,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扳平。4分钟后,马里奥放倒梅西应该吃牌,这已是他开场后第3次犯规。终场前,马里奥终于因为从背后铲倒梅西两黄变一红。

梅西甘愿牺牲,是因为他相信好兄弟内马尔正在状态,马德里的寒冷冻不住巴西人热得发烫的状态。内马尔不愧是巴萨南美三叉戟中最善于长途奔袭者,苏神的传球恰到好处,马竞无人追得上内马尔,他单刀精确命中远角扳平。

重量级对决并不一定需要争议这味作料,可争议却往往伴随着史诗战役而生。正如本场,自瓜、穆时代以降,西班牙足坛似乎还没有过一场争议如此之多的比赛。先是第17分钟,特尔斯特根开大脚直接找内马尔,巴西人单刀破门却被误判为越位。此后胡安弗兰撞上马斯切拉诺制造点球,首先小马哥并未移动,严格说不算犯规,即便是犯规,地点也在禁区外。裁判似乎是要为这次误判忏悔,等格列兹曼射门被阿尔瓦左肘挡出,该判点球时他却视而不见,结果巴萨反击,阿尔瓦助攻内马尔完成3比2逆转。

7连胜复苏,3杀马竞复仇

误判让两队各有得失,不应被视为本场的决定因素。巴萨赢在超强的反击能力,甚至还通过角球收获对手乌龙,而定位球本是马竞的杀手锏。内马尔两球都堪称经典,尤其是第2球,阿尔瓦从挡出射门到完成助攻只用了11秒,他在左路的表现远超右路的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犹如一辆横冲直撞的摩托车。向来以控球率和阵地战闻名的巴萨,竟用反击和定位球击败了以反击和定位球闻名于世的马竞,难怪球迷打趣:“原谅我吧圣佩普(瓜迪奥拉),我竟然为反击和定位球进球庆祝,我可觉得这是肮脏的进球方式。”

随着马竞队长加比中场休息时在球员通道内两黄变一红,下半场已变成多余的45分钟,尽管首次代表马竞出阵的卡尼精彩抽射被特尔斯特根精彩扑出,尽管梅西和伊涅斯塔(数据) 都错失单刀良机。正如西蒙尼赛后所言:“比赛在45分钟后便已结束,为了俱乐部好,为了球队未来,我觉得下半场不应再冒险。”

恩里克则很不屑:“我对球队表现和比赛结果都很满意,我们克服了很奇怪的形势(开场就丢球)。唯一缺憾是场地条件不好,皮球像兔子一样跳来跳去。西蒙尼说下半场马竞没想踢?那我能说什么?下半场一切都在掌握,比赛很平静很苍白,尽管传控球还是很困难(指场地条件差)。”

输给皇家社会后,巴萨强势复苏,已拿下7连胜,其中3胜马竞。然而,迈过卡尔德隆这一关,并不意味着国王杯已然到手,只能说,巴萨肯定要比马竞多2场硬仗,比皇马多4场,通向冠军的每一步都很艰难。如果说2014年最后3个月内,皇马是西班牙状态最好的球队,那么新年过后,巴萨则成为西班牙赛场上风头最劲的球队。

马竞不需要与皇马、巴萨争风头,他们往往一路低调却能将奖杯带回家,正如前年在伯纳乌击败皇马捧起国王杯,去年在诺坎普逼平巴萨称雄西甲(微博 专题) 。本场赛后,有记者让西蒙尼评价裁判的表现,他岔开话题:“我的球员能在巴萨的主场拿到冠军,这是我珍重的,也是这帮球员的伟大之处。”今年西甲的三国演义,还远未分出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