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成为国象女子NO.1 称这说明不了什么

[摘要]打破小波尔加的等级分纪录后,侯逸凡成为26年来,第一位同时拥有女子棋后与女子等级分NO.1头衔的棋手。不过,作为当事人,侯逸凡对此表现得相当冷静,“这说明不了什么。”

侯逸凡成为国象女子NO.1 称这说明不了什么

侯逸凡(微博) (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一战封神!一个横亘在国际象棋界26年的纪录昨日被世界棋后侯逸凡打破。

在2015直布罗陀国际象棋大师组公开赛第二轮中,侯逸凡战胜印度棋手达斯,此战获胜后,侯逸凡等级分达到了2675.2分,首次超越匈牙利名将小波尔加,成为国际象棋等级分最高的女棋手。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小波尔加的等级分首次被女棋手超越。

1976年出生的小波尔加是“波尔加三姐妹”中的小妹,也是国际象棋界神一般的存在。

1989年,不满13岁的小波尔加获得国际象棋男子12岁组世界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国际大师头衔获得者,当年,“外星少女”也取代姐姐苏珊·波尔加成为国象女子排名世界第一。

至侯逸凡打破小波尔加等级分纪录前,小波尔加已连续26年保持女子排名世界第一,并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小波尔加的强大与傲慢还体现在她从不参加国际象棋的女子赛事上。在竞争激烈的国际象棋男子世界,小波尔加始终占据一席之地,她曾在各类赛事中战胜过 卡尔波夫、卡斯帕罗夫、阿南德等10位世界棋王,并以2735分的等级分来到世界第八的高排名,达到了女子棋手无法企及的高度。

打破小波尔加的等级分纪录后,侯逸凡成为26年来,第一位同时拥有女子棋后与女子等级分NO.1头衔的棋手。不过,作为当事人,侯逸凡对此表现得相当冷静,“这说明不了什么,我和小波尔加不是一个时代的棋手,我目前还是更关注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弈棋质量。”文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