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将迎德甲首秀 邵佳一:稀哲能征服老外

记者李绍州(微博)报道

张稀哲(微博 数据)即将亮相德甲,做为留洋德甲老大哥,邵佳一也一直与张稀哲保持着联系,并且随时传授自己的德甲经验。“稀哲是一个聪明的球员,他是用脑子踢球的,所以我相信他会在德甲取得成功。”谈起张稀哲的德甲前景,邵佳一始终看好小弟在狼堡能够踢出一片天地。

邵佳一在德甲和德乙赛场上踢了9个赛季,对于德国的足球风格了然于胸。中国球员留洋,都要经历一段时间才能适应,邵佳一也不例外,“刚到德国,当然语言是第一个难关,虽然说足球是用脚踢的,不需要说话,但是实际上语言交流还是非常重要的,与队友的交流,与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甚至球迷的交流,都是很重要的。所以,对稀哲来说,最重要就是尽快学好语言,跟队友和教练能够沟通,和队友打成一片,不要被孤独。如果球队不接受你,那你就没法呆下去了。”

谈起语言关,邵佳一认为是最大的一个障碍,但张稀哲必须要尽快跨越这个障碍。“生活方面其他都没什么问题,文化饮食等这个都可以慢慢去学会,但是就是语言不能慢,早学会就早融入球队。稀哲已经在国内学了一点点,这比我当初到德国才开始学要强多了,而且稀哲脑子也很灵活,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我相信他能够很快学会的。”

至于在球场上,邵佳一认为张稀哲的能力足够跟队友竞争。“稀哲能力很强的,他到了狼堡,只要适应了,他的能力完全可以跟队友争夺位置。这点不必客气,在德甲俱乐部里,就是凭能力决定的,没能力就别谈。当然,狼堡上半赛季踢得很好,说明球队的状态很好,主教练不会轻易改变,稀哲也不要急,先练好了,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体能也有了保证,那就等机会的到来,机会肯定会有的,就看他自己是否抓住。稀哲踢球是动脑子的,所以,我对他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他肯定能够踢出名堂来的。”

张稀哲到了德国后,与邵佳一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如果我能够做到的,我当然乐于帮助他的,我当然最愿意看到他在狼堡取得成功。”最后邵佳一给张稀哲送上一片诚挚的祝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