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揭全运会黑幕:水里可能会被下巴豆

腾讯体育讯 在本周三东方卫视播出的《东方眼》节目中,主持人崔永元和前奥运冠军、游泳运动员乐靖宜,就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文提出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将不再公布金牌榜事件,进行了犀利评论和深度解读。节目中,崔永元还揭露了全运会上运动员为了争夺金牌而不择手段的诸多黑幕。

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文提出,今后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将不再公布金牌、奖牌榜,消息一公布就立刻引起了人们的热议。节目中崔永元首先提出了问题:如果今后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真的不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那么运动员是不是就无法证明自己的实力和水平了呢?取消金牌榜究竟有什么意义?对于这个问题,乐靖宜直言,取消金牌榜是一件好事儿,“事实上,取消金牌榜对运动员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作为一名专业的运动员,他们的目标就是要拿金牌,他们已经不会去在乎今天上海有多少金牌、北京拿多少金牌。”运动员拿金牌究竟是为了什么?乐靖宜表示,“我们小的时候说拿金牌是为了国家,但事实上更多的还是为了自己,因为这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听了乐靖宜的解释,崔永元幽默地指出乐靖宜是话里有话,运动员不在乎,言外之意是不是体育局领导在乎?乐靖宜则以“我没说”幽默回应。崔永元一针见血地指出,金牌榜对运动员是没什么用,但是并不意味着对体育局领导也没什么用,“其实奥运亚运金牌都没什么用,最重要的其实是全运会金牌。因为全运会金牌拿得多,就证明这个省体育做得好,那么省里拨的经费也就会多。所以,运动员会拼了命地去争夺全运会金牌。”随后崔永元表示,全运会金牌奖金30万,奥运会奖金则是50万,但是为什么运动员还要争呢?因为运动员不争,省领导就不能继续往上升,省里经费就会减。

在全运会上,为了争夺金牌不择手段的黑幕事件早已屡见不鲜。节目中,崔永元大胆说出了各省体育局为了争夺金牌不择手段的诸多表现,比如说收买裁判,收买对手等等。“像优秀的运动员参加比赛的时候,他们连别人提供的水都不敢喝,他们必须自己拿着自己的水,否则可能有人会往水里下巴豆,甚至被查出使用兴奋剂。”而为了让对手不取得好成绩,他们同样花样百出:一、提前给钱收买比赛对手。二、破坏对方的器械,比如把对方的皮划艇扎个孔,或者把对手自行车给弄变形。总之为了得金牌是不择手段。”

在崔永元的“毒舌”逼问下,乐靖宜回应地有些无奈,“我对别的项目不是很了解,你说的这些在我的项目(游泳)中也基本不可能发生,但是兴奋剂确实有这样的事儿。我以前当运动员的时候 ,如果随便一杯水放在桌子上,水杯里的水我是不会喝的,矿泉水打开之后喝一口,出去溜达一圈回来这瓶水我也是不会再喝了。”对于自己的这种“谨慎”,乐靖宜坦言这只是自己的一个自我保护意识,“不是说别人要害你,但是自己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战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