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帆起死回生? 重庆工商局撤销登记被指违法

力帆起死回生? 重庆工商局撤销登记被指违法

力帆能否出现在新赛季中超赛场?

新华网重庆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28日发出撤销登记决定书,认为华夏国瑞在与力帆进行股权转让中“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决定撤销股权转让以及名称变更登记决定,力帆重新获得俱乐部股权,保住了中超名额。但华夏国瑞认为重庆工商局涉嫌违法,力帆已经违约,将以法律手段维权。

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发出的撤销登记决定书写道:“现查明,你公司(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原全资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25日与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其转让持有的你公司全部股权。由于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当时为自然人投资的一人有限公司,为规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自然人投资的一人有限公司不得再设一人有限公司的禁止性规定,尽快办理工商登记手续,你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就前述股权转让申办变更登记时,向本局另行提供了一份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将你公司股权分别转让给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王衎的股权转让协议,以此取得了变更登记……你公司申办变更登记时未反映股权转让真实情况,属隐瞒事实,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行为。”

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认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双方股权转让和名称变更的登记。

由此,力帆重新获得俱乐部全部股权。29日,重庆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不存在,俱乐部名称变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按照中国足协此前的规定,重庆昌盛俱乐部只有重新变更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的营业执照,在1月31日之前审查合格后,才有资格以力帆俱乐部的名义参加今年的中超联赛。离最后期限还有两天,足够完成联赛准入相关手续,力帆在最后时刻惊险保住中超名额几成定局。

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王姓代表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重庆工商部门涉嫌违法,在整个转让过程中华夏国瑞、力帆都是按照相关法律和重庆工商部门的要求做的。“前一次转让协议不合规定,后一次转让符合规定,能说我们隐瞒了事实?而且这也是经过江北分局审核的。此外江北分局做出撤销登记决定书前,没有跟我们进行任何联系沟通。力帆集团收取了我们500万元定金,但不履行合同,已经违约,给我们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们将向国家工商总局、纪检部门实名举报。”

(新华网 周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