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突显现!埃利斯和朗多不兼容 小牛病得不轻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蒙塔-埃利斯最近非常神勇,在今天小牛输给火箭的比赛中砍下33分,这是他最近4场比赛第2次得分达到30+,但小牛遭遇四连败。埃利斯得分飙升的同时,他另外一个数据下降很多,那就是助攻数。在最近4场比赛中,埃利斯没有一场比赛助攻数超过5个,他和拉简-朗多出现球权冲突。

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埃利斯就显得不可阻挡,他开局就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帮助小牛打出一个7-0攻击波。在埃利斯率领下,小牛在第一节中段就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首节比赛,埃利斯一个人就得到10分,但小牛没有守住10分的领先优势,首节结束的时候火箭将分差追到1分。

全场比赛下来,埃利斯和小牛的情况和首节类似——埃利斯个人暴走,球队逐渐处于劣势,无法翻身。埃利斯在个人暴走的同时,他前三节的一项数据非常刺眼,就是助攻数。他前三节结束的时候,得分已经达到31分,助攻只有3次。这样的结果是,小牛前三节结束落后3分,并且一直被火箭压着打。

这说明什么问题?首先,小牛主力进攻不平衡,出现球权分配不合理的情况,没有人能串联整支球队,只能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易言之,拉简-朗多没有真正成为这支球队的大脑,无法合理分配球。因为这个原因,小牛的得分都集中在埃利斯身上,这是极不正常的。朗多(微博)最近5场比赛场均只送出5.4次助攻,低于他赛季场均的9.1次。

其次,小牛替补问题。小牛在和凯尔特人交易结束过后,主要替补布兰登-怀特被送走,防守悍将乔-克劳德也被送走,这让球队的内线替补乏人,导致整个替补缺乏活力,没有得分点。这就是为什么今天小牛首节比赛领先被逐渐追分,也是为什么小牛之前主场会被灰熊逆转。

对于小牛主帅卡莱尔来说,如何安抚埃利斯和调整球队成为当务之急。在小牛4连败期间,埃利斯的场均得分没话说,命中率总体超过50%,总体进攻效率很高,但球队还在输球,你很难去责怪他一个人。现在的问题是,卡莱尔如何说服埃利斯交出球权,组织球队,同时让其他队员参与到进攻中来。(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