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55分破赛季纪录 骑士复仇开拓者取八连胜

腾讯体育1月29日讯 骑士主场99-94击败排名西部第三的开拓者取得八连胜,骑士结束对开拓者的三连败,这是骑士自2009年12月11日以来首次在主场战胜开拓者。詹姆斯因腕伤休战,欧文出战39分钟36投17中三分球19中11罚球10中10狂砍55分,创个人NBA生涯单场得分新高,这也是NBA球员本赛季单场得分新纪录,投进11记三分打破骑士队史单场三分纪录。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开拓者队数据骑士队数据
阿尔德里奇38分11篮板2助攻欧文55分5助攻11三分
利拉德14分5助攻3三分乐福(微博) 10分12篮板2助攻
马修斯11分2篮板3三分莫兹戈夫12分10篮板1盖帽

本场之星:欧文里程碑之战

本场比赛是欧文NBA生涯里程碑之战,他在詹姆斯伤停的情况下挑起球队进攻大梁,开场7投不中后找回手感,上半场轰下28分拉开分差。当开拓者在下半场猛追,欧文挺身而出后两节拿到27分,关键的第四节贡献16分。终场前6.4秒,欧文一对一干拔三分命中送出致命一击。55分是欧文NBA生涯新高,在骑士队史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詹姆斯在2005年3月20日创造的56分。欧文进11记三分是骑士队史新高,原纪录是C.J.-迈尔斯在2014年1月7日对76人一战的10记三分。欧文也打破了克莱-汤普森与莫-威廉姆斯共同保持的NBA球员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原纪录是52分。

比赛回顾:欧文55分+致命三分擒开拓者

骑士曾在11月5日与开拓者交锋,那场比赛骑士客场82-101惨负开拓者,詹姆斯下半场未能得分,欧文遭利拉德完爆。此役再战开拓者,詹姆斯因腕伤缺席,马里昂顶替首发,开拓者方面巴图姆复出。欧文开场后连续7投不中但他连送助攻引领骑士多点开花,乐福火力强劲连续砍分,骑士抢占领跑位置。阿尔德里奇连进两球率队追赶,骑士调整防守对阿尔德里奇进行包夹,欧文短暂休息后重新上场开启得分模式,为骑士连拿11分,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阿尔德里奇转身跳投命中,开拓者在首节比赛结束时21-31落后10分。欧文首节12分4助攻,乐福10分。

开拓者在第二节开始后将分差缩小为6分,欧文连砍8分,米勒为骑士再添一记远射,骑士稳住局面将差距拉大至13分。阿尔德里奇带领开拓者奋力追赶,欧文稍加休息就再度披挂上阵,先是突破上篮打进,随后连进两记三分,以一己之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4分。阿尔德里奇连续罚中4球,开拓者在上半场战罢时44-54落后骑士10分。欧文第二节5投5中独取16分,上半场16投8中三分球8中6罚球6罚6中劈下28分,创个人NBA生涯半场得分新高。

骑士在下半场用香珀特顶替马里昂首发,欧文投进本场第七记三分,破个人NBA生涯单场三分纪录。阿尔德里奇与利拉德联手猛攻,开拓者将分差削减至3分。欧文再次站出来连进三分,与利拉德展开远射大战,莫兹戈夫奉送转身切入灌篮,骑士保住领跑位置以79-74领先开拓者5分进入第四节。欧文第三节投进3记三分单节得到11分。

第四节决战,欧文展示超强的运球能力,在包夹中闪躲腾挪手不离球,个人得分继续攀升。第四节结束前7分钟,欧文强突上篮打进,本场得分提升至45分破生涯纪录。特里斯坦-汤普森与迈耶斯-莱昂纳德发生冲突,好在事态没有扩大,欧文下场休息,阿尔德里奇与马修斯先后进三分,开拓者实现反超。乐福在篮下拼抢时撞到膝盖坚持留在场上,欧文先是两罚全中随后投进三分,骑士追平开拓者。欧文三分不中,阿尔德里奇篮下抢位置对莫兹戈夫犯规,莫兹戈夫两罚全中,骑士领先2分。阿尔德里奇单打转身切入制造史密斯犯规,阿尔德里奇两罚全进追平。欧文运球压时间,单挑巴图姆终场前6.4秒右翼干拔而起三分命中,骑士领先3分。利拉德三分不中,欧文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花絮:詹姆斯遭调侃

詹姆斯因为手腕受伤此役缺席,他在开场后没有出现在球队替补席,骑士记者在推特调侃道:“勒布朗没在替补席,是不是去迈阿密养伤了?”詹姆斯之前连休8场期间曾去迈阿密进行恢复,那里温暖的气候有利于他养伤。不过这一次只是记者开玩笑,詹姆斯在球馆,他在比赛打了一段时间后现身观战。

媒体评论:欧文刷新历史 詹姆斯可安心养伤

美联社:个人生涯得分纪录,NBA本赛季得分纪录,队史三分纪录,这些都被欧文收入囊中。除了以上三项纪录外,欧文还超越艾弗森成为在骑士主场速贷球馆拿分最多的球员,艾弗森2001年1月6日客场对骑士砍下54分。骑士队史总计10次50+,詹姆斯拥有8次(这8次都是在客场),詹姆斯保持骑士队史单场得分纪录(56分),队史另外两次50+来自欧文和沃尔特-韦斯利。

ESPN:欧文等到3月23日将年满23周岁,他此役得到的55分在NBA历史球员23周岁前单场得分榜排在第四位,第一位是里克-巴里创造的57分,这位传奇球星分别在21岁和22岁的时候拿到过57分。在巴里的两次57分之后是詹姆斯20岁时候得到的56分,接下来就是欧文的55分。球队得分未破百,个人得分55+,这种情况NBA历史只有四名球员做到,除了欧文之外,另外三人是麦肯(61分)、詹姆斯(56分)和乔丹(56分)。

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詹姆斯手腕受伤,能否参加下一场对国王的比赛仍是疑问。现在詹姆斯不必着急复出了,这场比赛让他相信在准备好重返赛场之前,欧文能够扛起球队。

赛后声音:欧文感谢队友 詹姆斯盛赞妖星

欧文赛后向队友表达了谢意,他坦言:“掩护质量非常高,大家都愿意去做,让我获得空位的机会,让我的工作轻松很多,很容易做出决定。最后那一投,教练和队友对我有信心,给我安排了战术,我就是投进了而已,非常感恩。”骑士主教练布拉特表示他从未见过欧文这样的表现,欧文这场球所做的一切能够进入万神殿。詹姆斯称赞欧文:“我刚刚见证了最精彩的个人表现之一,他进入了全明星模式,做了三件了不起的事情,55分、关键三分以及带队取胜,他就是我们的真理,超级明星,领袖,加油!”

首发阵容

开拓者:卡曼、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骑士:莫兹戈夫、乐福、马里昂、史密斯、欧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