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6分胜同曦进季后赛 张庆鹏13分老马18+5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2014-15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136-90大比分战胜同曦队,结束两连败,并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比赛焦点

同曦队为本赛季升班马,双方只有两次交手,北京两战全胜,本赛季首回合交手中,同曦队主场112-121不敌卫冕冠军。在常规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北京队由于胜负关系占据优势,即便最后两轮全部输球,仍可确保季后赛席位。

同曦队后卫解立彬(微博)此前曾长期效力于北京队,加盟同曦之后,在去年夏天带领球队成功晋级CBA。北京队朱彦西(微博)在同曦队打过一个赛季,并当选当年度的NBL联赛的最佳新人。北京队外援莫里斯CBA出场达到200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命中率超过五成,全队12名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7人得分上双,马布里(微博)得到18分5助攻,莫里斯14分12篮板,张松涛14分,翟晓川(微博)15分6篮板4抢断,李根14分,张庆鹏(微博)13分,吉喆(微博)16分7篮板,孙悦5分3助攻;同曦队科斯特纳17分,宋建骅17分,郭一飞16分,麦克唐纳6分,解立彬6分5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同曦队直接三外援齐上阵,开局阶段球队一度咬住比分,解立彬面对老东家中距离投篮得分,双方战成6-6平。科斯特纳三分命中,双方打成9-9平。马布里突破上篮,随后助攻吉喆远投命中,北京17-10稍稍拉开分差。马布里运球过半场,急停出手三分入筐,北京22-10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北京队命中率保持的不错,孙悦三分命中,随后反击中完成扣篮(微博),第一节结束,北京39-25大比分领先同曦。

比赛进入第二节,马布里留在场上,三分命中后,北京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46-25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莫里斯随后替补出场,中距离投篮连拿4分,北京50-30领先。如此之大的分差,北京队早早将陈磊等替补球员派出场,不过老队长两次三分投篮都不能命中,李根反击中完成双手扣篮,半场结束时,北京队71-46,分差已经来到了2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由于分差相差很大,两边球员打的都比较放松,吉喆、翟晓川先后完成扣篮,马布里则在罚球时,投出了一记三不沾。莫里斯篮下打板得分后,北京队在第三节还没有结束时得分就已经破百,100-65领先同曦。第三节结束前,王骁辉三分命中,北京105-68大比分领先同曦。

最后一节,王骁辉三分命中,随后方硕突破上篮打成2+1,加罚命中后,北京110-69将优势扩大到了40分以上。张庆鹏外线出手也中,这样北京队今晚所有出场球员均有得分入账了。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北京队用全华班打完了最后一节,最终,实力占优的卫冕冠军主场136-90轻松赢球,结束了此前的两连败,并在本赛季双杀同曦。

双方首发

北京:马布里、孙悦、吉喆、翟晓川、张松涛

同曦:解立彬、宋建骅、麦克唐纳、科斯特纳、卡姆拉尼

下轮对阵

1月30日(本周五),常规赛第37轮将全面开战,北京主场迎战早已无缘季后赛的江苏队,而同曦队则要在客场对阵正处于争夺季后赛名额关键时期的吉林队。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