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视频直播开拓者vs骑士 三巨头迎雪耻之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8点骑士将在主场迎战排名西部第三的开拓者,腾讯体育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NBA比赛日》将视频直播这场比赛。骑士欲雪本赛季惨遭开拓者羞辱之耻,三巨头领军向八连胜发起冲击。【点击进入视频直播室

比赛看点:骑士欲雪耻冲八连胜

两队本赛季曾在11月5日交锋,那场比赛堪称骑士的耻辱之战,詹姆斯下半场得分吞零,欧文遭利拉德完爆。由于当时队友之间缺少默契,骑士那场比赛的进攻一盘散沙,打到第四节已是斗志全无,詹姆斯赛后怒批球队在他离开的四年中养成了许多坏习惯。

此番再战开拓者,骑士与赛季初期相比已是大大不同。随着詹姆斯王者归来以及新援的顺利融入,骑士已经豪取七连胜,7场球场均赢对手13.8分。詹姆斯在骑士这波连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他自复出以来场均贡献30.5分。在最近25场詹姆斯出战的比赛中,骑士赢了20场。士气正盛连战连捷的骑士遭遇开拓者,正是雪耻良机。

球星对决:欧文大战利拉德

在两人本赛季首次交锋中,欧文17中3仅得9分,而利拉德13投6中,三分球10中5,罚球10罚全中,砍下27分6篮板7助攻。那时候的欧文尚未适应在詹姆斯身边打球,随着赛季的进行,欧文与詹姆斯配合愈发得心应手。在最近这波七连胜期间,欧文场均贡献24.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4.6%,三分球总计37投20中。利拉德已经连续6场比赛得分20+,但他的进攻效率并不理想,最近5场比赛投篮命中率只有33%。

球队走势:骑士高歌猛进 阿德带伤止连败

经历了10战1胜9负的赛季低谷后,骑士在詹姆斯的带动下攻守两端实现升级,打出七连胜重返正轨。开拓者虽然以32胜13负排在西部第三,但球队近况不佳过去7场比赛输了5场。开拓者遭遇伤病打击,当家球星阿尔德里奇左手拇指韧带撕裂,如果接受手术治疗要休战6至8周的时间,但为了球队战绩考虑,阿尔德里奇决定带伤打完这个赛季。阿尔德里奇在对奇才的比赛中复出得到26分,率领开拓者止住两连败。开拓者东部客场四连战,对篮网的比赛由于纽约地区暴风雪而延后,这让阿尔德里奇获得了更多的休息时间。因右手腕受伤休战的巴图姆有望在对骑士的比赛中复出。

交锋回顾:骑士对开拓者近8战7负

骑士与开拓者最近8次交手,骑士1胜7负,主场对开拓者三连败场均丢116分。两队本赛季常规赛首次对垒,骑士客场82-101不敌开拓者。詹姆斯自2007-08赛季以来13次战开拓者场均轰下30.5分,是他在这一时段对垒联盟诸强的场均第二高分。不过在本赛季首次对开拓者的比赛中,詹姆斯只得到11分,是他自2008年12月以来常规赛单场最低分,下半场4投0中颗粒无收。开拓者方面利拉德NBA生涯战骑士场均25.6分。

赛前言论:骑士做到一点联盟最强

对于骑士与开拓者的比赛,欧文表示虽然开拓者实力很强,但只要骑士坚持积极传球的打法,就有望取胜。“开拓者不仅仅是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也是联盟最优秀的队伍之一,”欧文说,“当我们每个人都在分享球的时候,就是最棒的球队,只要我们让球运转起来,就难以被击败。”

预计首发

开拓者:卡曼、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骑士:莫兹戈夫、乐福(微博) 、詹姆斯、史密斯、欧文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