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哈登领军再战冤家小牛 莫蒂挑战诺天王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火箭(31-14)将在29日于主场对阵小牛(30-16)。火箭将再次面对旧将帕森斯,双方硬实力的比拼更是此战最大看点;霍华德(微博)有可能继续休战的情况下,莫蒂埃尤纳斯能否支撑起内线,哈登能否在同蒙塔-埃利斯的对话中确立优势,都直接决定着比赛走势。

比赛看点:比拼硬实力

帕森斯本赛季场均为小牛贡献15.5分4.9篮板2.3助攻,数据较之上赛季于火箭时稍有下滑,但依然是稳定地成为了小牛“第三火力点”。这个情况也就决定了,在帕森斯反戈火箭的看点之上,双方的整体硬实力比拼更值得关注。

霍华德因脚踝伤势有可能继续休战,而本赛季场均18.6分的诺维茨基依然是小牛的压阵人物。与诺天王直接对位的莫蒂埃尤纳斯将直接决定火箭内线的表现——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击败小牛,莫蒂砍下14分12篮板,而诺维茨基18投4中只有11分7篮板。

关键对位:哈登VS埃利斯

哈登已连续4场至少砍下33分,个人火力持续体现出轻松感同时,他的领军也是全方位的,比如哈登场均1.96次抢断排名联盟第5位(阿里扎1.98次列第4)。此战哈登将直接对位蒙塔-埃利斯——埃利斯本赛季场均20.6分4.5助攻2.5篮板1.66抢断,他不仅是小牛头号火力点,其战斗气质对于小牛的表率作用也在持续提升。

球队状况:难触及的“600胜”

小牛在28日于主场90-109负于灰熊,这已是小牛众将为卡莱尔冲击“执教生涯600胜”的第3次失利了;是的,小牛已是3连败。目前火箭与小牛分列西部第5、6位。

小牛本赛季场均得分107.8分排名联盟第2,场均失误控制在11.7次同样排名联盟第2。有趣的是,火箭在自己场均失误超过17次同时,场均迫使对手失误也达到16.6次,小牛面对火箭还能“保持本色”么?

交锋记录:帕帅与铁扎“兑子”

历史交锋总战绩上火箭对小牛89胜88负,常规赛交锋为85胜81负。双方近10次交锋火箭遭遇6败,但最近两次交锋均告奏凯。本赛季双方首次交锋是在11月23日,火箭主场95-92击败小牛,哈登送出32分8篮板4助攻,贝弗利射入6个三分球砍下20分,霍华德缺阵;当时小牛还没有朗多(微博),埃利斯为小牛砍下17分6篮板4助攻;帕森斯该场9投3中得到8分8篮板1助攻,阿里扎形成“兑子”效果,10投2中数据为7分4篮板2助攻。

焦点言论:魔兽伤情出麻烦

霍华德因脚踝伤势缺席了火箭上一场对湖人的比赛,他本是投入了28日的球队训练,但脚踝再次扭伤。“(脚踝问题)不像刚发生时那么糟,但我不得不退出训练。”霍华德说,“我们要看看明天的感觉如何。希望我能打,但即使我打不了,我们依然有很大的机会赢下这场球。”

哈登表示:“德怀特是我们的重要构成,希望他能回来。乔伊多西)和其他人也有机会站出来帮我们赢球。”

预计首发阵容

火箭:多西、莫蒂埃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小牛:泰森-钱德勒、诺维茨基、帕森斯、蒙塔-埃利斯、朗多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