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仅丢四局五连胜齐布娃 时隔五年重返四强

小威仅丢四局五连胜齐布娃 时隔五年重返四强

小威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新赛季澳网(微博)开始正赛第十日的较量。女单头号种子、夺冠热门小威廉姆斯对阵去年赛会亚军、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微博) 。最终小威保持着稳定的发挥,直落两盘以两个6-2取得胜利,时隔五年重返澳网女单四强,半决赛将对阵同胞小将凯斯。

比赛焦点

小威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起伏较为明显,在今年澳网热身赛中的表现比较糟糕,在霍普曼杯赛中先后输给了布沙尔和A-拉德万斯卡。本次澳网小威的状态依然是起伏不定,前两轮比赛连续送出鸭蛋横扫对手,不过最近两场比赛都是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惊险逆转过关,进入八强之后她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小个子选手齐布尔科娃,后者是去年澳网亚军得主,今年澳网也有相当不俗的发挥,上轮比赛刚刚击败了状态回升的阿扎伦卡。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小威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此番再次对决,第一盘比赛,小威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连胜五局确立巨大优势,并且轻松胜出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小威开场率先破发取得优势,随后守住领先优势,第七局再次破发并且拿下发球胜赛局,最终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仅耗时66分钟,小威在发球环节处于绝对优势,ACE球对比15-1,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也保持领先。双方都有18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小威制胜分多达31个,齐布尔科娃则是只有13个!

项目小威廉姆斯(美国)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ACE球151
双误33
一发成功率52%50%
一发得分率83%52%
二发得分率59%48%
破发成功率4/7(57%)0/2(0%)
制胜分3113
非受迫性失误1818
全场总得分5838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经过开场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小威在第三局率先发威,正拍压制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底线势大力沉的制胜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守住第四局,连破带保取得了3-1领先。第五局,齐布尔科娃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塞雷娜女皇接发球抢攻造成对手失误获得破发点,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随后love game保发第六局后已经5-1领先。虽然齐布尔科娃守住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但是在第八局,头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小威延续首盘神勇发挥,在齐布尔科娃的首个发球局,经过平分胶着逼出破发机会,依靠着对手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二局取得2-0开场优势。第四局,双方陷入相持阶段,小威通过苦战艰难保发,3-1继续保持优势。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七局,小威获得破发机会。虽然齐布尔科娃顽强追回一分,但是“黑珍珠”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后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完成保发以6-2锁定胜利,两盘过关挺进四强。

下轮展望

半决赛中,小威对手是年仅19岁的同胞凯斯,后者本届赛事表现非常出色,晋级之路上淘汰乌克兰姑娘特萨伦科、本土选手德拉奎尔、四号种子科维托娃与同胞布伦格尔。本轮比赛,凯斯又是经过三盘鏖战击败老将大威,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两位选手此前没有交锋情况,综合实力、世界排名和大赛经验等方面,都是小威处于优势。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