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席尔瓦:踢球供哥姐上学 被赞“新卡卡”

西甲体坛周报 [微博] 小中2015-01-28 10:02
0

记者小中报道

这个冬天,巴甲两连冠克鲁塞罗没少做买卖。继高拉特以1500万身价加盟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后,卢卡斯·席尔瓦又以1350万转会费高攀皇马(数据) 。23岁的前腰高拉特是巴甲最佳球员,成为今冬巴甲标王不足为奇,卢卡斯·席尔瓦又是何许人也?答案是,21岁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是攻防兼备的后腰,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卢卡斯·席尔瓦是克鲁塞罗青训产品,2011年随队夺得巴西U20联赛冠军。2012年,19岁的他升入一队,踢了3年职业足球,已获巴甲冠军2次、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冠军1次。巴西舆论认为,克鲁塞罗能蝉联巴甲,头号功臣并非前后两届联赛MVP里贝罗和高拉特,而是主帅马塞洛·奥利维拉和后腰卢卡斯·席尔瓦。16号小将异军突起,让球队中场变得异常强大,加盟皇马后席尔瓦仍将身披16号。

作为技术型后腰,卢卡斯·席尔瓦能攻擅守,且有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冷静。去年巴甲他出场27次,其中25次首发,抢断成功率84%,传球成功率94%。马塞洛·奥利维拉对席尔瓦恋恋不舍,“安切洛蒂带走了一颗钻石,卢卡斯·席尔瓦是技术型球员,视野开阔,三四十米长传精准,还有一脚远射。他需要适应欧洲的贴身防守,我相信他会在皇马迅速成长。”

席尔瓦将自己定义为现代后腰,“我控球能力强,能在本方禁区参与防守,也能杀到对方禁区,此外我还具有团队精神。”2013年巴甲第17轮对阵达伽马,席尔瓦远射梅开二度,助克鲁塞罗5比3大胜。他的偶像是小儒尼尼奥,训练之余会苦练任意球,“在梯队时我就苦练任意球,刻苦程度甚至超过偶像小儒尼尼奥。任意球高手不少,我等待着属于自己的机会。”

近年来,巴西出产的后腰大多偏重防守,抢断出色,但技术粗糙、组织能力差,且还有巴西球员的通病,常粘球贻误战机。卢卡斯·席尔瓦则不然,他聪明果断,善于长传组织进攻。前皇马后腰巴普蒂斯塔两年前回国加盟克鲁塞罗,他高度称赞小师弟:“巴西球员带球太多,卢卡斯·席尔瓦速度很快,他只需要两脚触球就能提升比赛质量,而这两脚触球是在高速奔跑中做出。”

卢卡斯·席尔瓦是巴西U21队常客,去年土伦杯作为主力随队5战全胜夺冠。巴西青训总教头亚历山大·加洛非常器重席尔瓦,明年里约奥运会自然会留给他一席之地。席尔瓦加盟皇马后,巴西舆论认为克鲁塞罗很难找到等量级的备胎,但他去欧洲对巴西足球绝对是好事,经历欧陆淬火,席尔瓦将在邓加麾下获得机会,甚至成为2018年世界杯主力。

席尔瓦出生于戈亚斯州内地,12岁时离开父母经营的农庄到首府戈亚尼亚学球,14岁加盟克鲁塞罗梯队。年少成名的席尔瓦从未忘本,他是家中幼子,却用踢球赚的钱帮哥哥读完了大学本科法律课程,帮姐姐完成了生物医学学业。长相英俊,作风正派,关注政治、环保和社会责任,卢卡斯·席尔瓦是别人眼中的好孩子,得名“新卡卡”,尤其受女球迷喜爱。卡卡在皇马4年未获成功,“新卡卡”的运气又将如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西甲皇马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