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邓琳琳出席皖政协会议 称喜欢都教授

[摘要]说到自己的偶像,邓琳琳说:“喜欢金秀贤,是因为他做了很多观众看不到的努力,这一点和我当运动员时是一样的。邓琳琳希望,以后自己的另一半,也是个努力且优秀的人。

奥运冠军邓琳琳出席皖政协会议 称喜欢都教授

邓琳琳(微博)在会议间隙接受采访 张娅子摄

中新网合肥1月27日电(韩苏原张强)27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90后“明星委员”邓琳琳早早地来到会场,与其他委员一同参加会议。会议间隙,众多媒体追访邓琳琳,她坦言作为政协委员多向前辈学习,关注体育、环境治理的问题,呼吁全民运动,体验运动快乐。

拥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冠军的两枚奥运金牌,邓琳琳退役后,被保送到北京大学。也因此,在2013年1月成为安徽省政协委员,在当届委员名单中年龄最小,自此开启了她的“政治生涯”,成为属于“体育界”政协委员之一。

从运动员到北大学生的转变,邓琳琳的身上多了一些特有的气质。当年青涩的小女孩已经蜕变成打扮时尚的“韩范萝莉”。

谈到现在的学习生活情况,她说,学生和运动员不一样的累,当运动员已经适应,训练退役后大学生活一度让她难以适应,与训练比起来,文化课难多了。她说,因为文化底子薄弱,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向老师同学请教。

她坦言,更喜欢原来的自己,读书的时候困难多,需要自己一个人慢慢克服,因不是自己的特长,自信心也在变小。而运动员期间,体操团队让自己更有依靠,在强项的赛场,知道怎么做,怎么去发挥。

对于毕业后的打算,邓琳琳介绍,准备去国外读研究生,继续深造,但有可能换专业,有充足的知识,才能走好后面的路。

邓琳琳是在2013年当选安徽省政协委员的,三年的时间,也在逐渐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她说,来到这里更多地是关注体育事业发展。也希望用自己的能力为安徽以及全国的体育事业多出力。她希望更多的体操师弟师妹们快点成长起来,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邓琳琳说,只要时间允许,会积极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全民健身这一块儿,希望大家认识到通过锻炼可以让身体更健康。体育会带来快乐,有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呼吁大家运动起来,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

说到自己的偶像,邓琳琳说:“喜欢金秀贤,是因为他做了很多观众看不到的努力,这一点和我当运动员时是一样的。邓琳琳希望,以后自己的另一半,也是个努力且优秀的人。(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