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球员工会初定每队1球员 遭质疑或是摆样子

CBA球员工会初定每队1球员 遭质疑或是摆样子

CBA将成立球员工会保障球员利益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CBA也要建立球员工会了,这是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的。不过,与NBA的独立球员工会不同,CBA的球员工会将划归到联赛办公室进行管理,暂设在球员委员会之下。

据了解,增设球员工会的事宜中国篮协还在征询各方意见,目前初步确定是由20家CBA俱乐部各推荐一名球员代表,组成球员工会,但工会具体的职责以及如何运作还没有最终定论。

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CBA球员。这名球员悲观地认为,该举措没有太大的意义。“NBA的球员工会有很多职能,可以由工会的代表与联盟进行谈判,保护球员的利益,甚至会出现联赛停摆,双方谈判的情况。但要放在CBA,这些可能吗?”这名球员说,“建立球员工会的核心意义就是最大限度地保护绝大多数球员的利益,但在现行的CBA联赛体制下,很难去实行,篮协和俱乐部都有各自利益,球员不可能在里面起到任何作用,到时可能只是大家一起坐下来开个会,摆个样子。”

建立球员工会是中国篮协“管办分离”方案中的一步。“CBA计划进行资产评估,为下一步联赛的管办分离做准备。”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称,管办分离是大势所趋,篮协和CBA一直在努力推动,“包括设立新的机构,也是管办分离的必要步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