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佩兰军火库:恒大两腰备选 防线涌现领袖

[摘要]亚洲杯前,佩兰一共进行了五期国家队集训,最终圈定了50人大名单。可以说这50人基本上是佩兰的第一选择。从防线、中场以及前场攻击手三方面来看,都有不少合适的人选。

起底佩兰军火库:恒大两腰备选 防线涌现领袖

佩兰军火库

经过了荡气回肠的亚洲杯,中国男足的2015年其实才刚刚开始,因为在这一年真正的大考即将来临——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虽然亚洲杯上优异的表现,让中国队可能获得一个理想的签位,但最终的12强赛,还是要靠真本事来争夺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名额。漫长的冲击道路上,佩兰不可能只依靠亚洲杯上的23员虎将,在伤病和停赛来袭的时候,法国人还是要看看自己的军火库。

亚洲杯前,佩兰一共进行了五期国家队集训,最终圈定了50人大名单。可以说这50人基本上是佩兰的第一选择。不过名单中徐云龙(微博 数据)邵佳一和韩鹏(微博 博客)这样的老将,显然会被逐步的淘汰出局,真正可以帮助到佩兰的球员还是“85国奥”和“90后”们。

起底佩兰军火库:恒大两腰备选 防线涌现领袖

后防线大扫描

后防线大扫描:

一号位:雷腾龙(微博 数据)

出生日期:1991-01-17

效力俱乐部:北京国安

2014赛季成绩单:900分钟/10场。场均90分钟,1.8次抢断。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4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1张

虽然,上赛季雷腾龙仅仅参加了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但从葡萄牙回到北京国安后,雷腾龙便成为了球队主力球员。在老将徐云龙接近退役的日子中,雷腾龙也被看成了国安传奇的第一接班人。

佩兰对于这位年轻的球员十分喜爱,多次在国家队集训中征调雷腾龙。亚洲杯没有选择雷腾龙,主要还是因为球员经验缺乏,以及亚洲杯名额有限。不过如果雷腾龙可以在2015赛季稳坐北京国安的主力位置,这位防线新星很可能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怀抱。

二号位:郑铮(微博)

出生日期:1989-07-11

效力俱乐部: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

2014赛季成绩单:2131分钟/25场。场均:85分钟、2.52次传中、2.4次抢断。助攻1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3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6张

郑铮在山东鲁能成名已久,不仅胜任左边后卫还可以客串中卫。这位能攻善守的骁将是中国足坛目前不可多得的多面手。在佩兰第一期大名单中,郑铮本已占据一个名额。不过随着姜至鹏梅方任航 的出现,郑铮逐渐消失在了国家队中。不过这位山东悍将的大赛经验足够可以帮助他再次入选国家队。

在未来的世预赛上,一旦姜至鹏或者梅方出现伤病,国足面对强敌的时候,郑铮完全可以为国出战。在山东鲁能效力期间,郑铮不仅在中超联赛成名,还在亚冠赛场积攒了重要的国际比赛经验。而且郑铮的第一场职业比赛就是在亚冠赛场上演,并且从此成为了山东鲁能主力球员。

三号位:石柯

出生年月:1993-01-08

效力俱乐部:上海上港

2014赛季成绩单:2055分钟/23场。场均:89分钟、1.5次抢断。攻入1球、助攻1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空白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1张

年轻的石柯刚刚22岁,但上海上港却用不低于2000万元的代价,将这位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的后防中坚带到了上海滩。在这个中卫稀缺的时代,石柯在中超赛场已经有了65次登场纪录,这无疑体现出了石柯的实力。

另外,石柯目前是国奥队的绝对主力中卫,而且还是球队队长,石柯的比赛经验也是国奥队内最丰富的。不出意外,石柯进入国家队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加盟上海上港后,石柯也会有更大的舞台去展示自己。不过遗憾的是,佩兰从未将其招进过国家队集训名单(但在50人大名单中)。

特别推荐:除此之外,冯潇霆李学鹏无疑更有希望重回国家队,不过考虑到冯潇霆的身体状况,中卫位置推荐雷腾龙和更加年轻的石柯,还是十分重要的。而郑铮的上榜,更多的是为佩兰提供一个新的“梅方”,且郑铮的大赛经验非常珍贵。

起底佩兰军火库:恒大两腰备选 防线涌现领袖

中场大扫描

中场大扫描:

一号位:张佳祺

出生年月:1991-09-03

效力俱乐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2014赛季成绩单:1530分钟/20场。场均:77分钟、35.3次传球、1.85次抢断。助攻1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5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5张

张佳祺是佩兰执教国足后的重大发现,这位曾效力于法国勒芒俱乐部的中场球员特点鲜明,不仅有一定的得分能力,防守能力更是十分突出。在法国勒芒俱乐部效力期间,因表现突出被任命为预备队队长,在2011-2012赛季中,张佳祺代表勒芒俱乐部预备队出场23次,斩获了4粒进球和3次助攻。后来到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逐渐在中超赛场站稳脚跟,在球队降级后张佳祺被广州恒大收购。

因为曾在法国踢球,张佳祺在和佩兰交流中不存在语言障碍,而且这届国家队十分缺少优秀的防守型球员。老将郑智回归之前,张佳祺和蔡慧康 一直竞争一个主力中场位置,郑智回归后竞争更加激烈,但亚洲杯最后时刻张佳祺因伤落选大名单,无奈错过了自己的第一届亚洲杯。不过在漫长的世预赛中,张佳祺完全有机会重新回到国家队。

二号位:赵旭日

出生年月:1985-12-03

效力俱乐部:广州恒大

2014赛季成绩单:1077分钟/21场。场均:50分钟、22.7次传球、1.1次抢断。攻入2球、助攻3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4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4张

在强手如云的广州恒大,赵旭日已经不是绝对的主力球员,但这样的现状仍然不能阻止赵旭日被佩兰欣赏。凶狠的抢断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赵旭日仍然是中国一流的中场球员,且赵旭日在进球和助攻方面也十分出众。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赵旭日场均只有50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赵旭日斩获了2粒进球和3次助攻,成绩单还算不错。

亚洲杯备战期间,佩兰曾紧急征调过赵旭日,虽然没有最终进入亚洲杯大名单,但还是说明佩兰心目中赵旭日依旧有一定的分量。况且在更加残酷的世预赛中,面对生死大战赵旭日的老练比“新人”更靠谱。

三号位:周海滨(微博 数据)

出生年月:1984-07-19

效力俱乐部:天津泰达

2014赛季成绩单:共2406分钟/28场。场均:86分钟、46.5次传球、2.1次抢断。攻入5球、助攻3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1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2张、红牌1次

虽然周海滨已经不能算得上国家队的新人,但这位“85国奥”的中场核心,如今很难进入佩兰的法眼,虽然佩兰关注到了这位昔日的天才球员,但亚洲杯的末班车周海滨仍然没有登上。不过,周海滨如果可以保持状态,国家队的大门仍然敞开。

如今身披天津泰达的球衣,周海滨在天津焕发了第二春。上赛季28次出场,且成为了球队绝对中场核心,一个赛季下来斩获5粒进球和3次助攻的成绩单,也十分耀眼。更加惊人的是,原本印象中“文艺范儿”的周海滨共有59次抢断,场均2.1次,还有1301次传球。可以说周海滨是一名非常全面的中场,且技术又十分出众,完全可以做到临时替代郑智出战。

特别推荐:杭州绿城的冯刚(微博)和广州恒大的荣昊(微博)同样可以为国家队出力,尤其是荣昊。这位广州恒大的多面手不仅可以出任左右边后卫,还可以客串中场。而在国奥站稳脚跟的冯刚也是一名中场多面手,除了边路也可以胜任中场中路的位置。此外,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效力的徐新也受到了佩兰的注意,不过徐新若想完成“逆袭”,难度极大。

起底佩兰军火库:恒大两腰备选 防线涌现领袖

攻击手大扫描

攻击手大扫描:

一号位:张稀哲(微博 数据)

出生年月:1991-01-23

效力俱乐部:德甲沃尔夫斯堡

2014赛季成绩单:2311分钟/29场。场均:80分钟、1.2次射门、36次传球、7.4次传中、1次抢断。攻入6球、助攻12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2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6张

已经登陆德甲赛场的张稀哲,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但始终无法在佩兰的国家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也十分可惜。张稀哲是近年来中国足坛新涌现出的技术流球员,不仅得分能力出众,还十分热衷于助攻队友得分。上赛季代表北京国安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在29次出场中,张稀哲攻入了6球,还有12次助攻!

经过亚洲杯的征程,这支全新的国家队收获了很多,但也暴露出了问题。前场武磊(微博 数据)无法发挥出最好状态的时候,中国球迷无比想念已在沃尔夫斯堡的张稀哲。相信,如果张稀哲可以在德甲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和变化,佩兰不会对这位天才球员视而不见。

二号位:于大宝

出生年月:1988-04-18

效力俱乐部:北京国安

2014赛季成绩单:2240分钟/27场。场均:83分钟、1.5次射门、38次传球、1次传中、1次抢断。攻入3球、助攻5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2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5张

虽然大连阿尔滨不幸降级,但在转会市场上于大宝仍然极受欢迎。结束上赛季后,于大宝选择了加盟北京国安。巧合的是北京国安的核心张稀哲在赛季末登陆了德甲,于大宝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张稀哲的接班人。从球员特点来看,于大宝更有冲击力和速度,不过和张稀哲相比于大宝在组织能力上偏弱。这位强力攻击手的加盟,完全可以弥补北京国安失去张稀哲的损失。

在佩兰的国家队中,于大宝与张稀哲一样并没有受到重用,但此前的国家队于大宝都是主力球员,不仅可以出任边锋,还可以被推上正印前锋的位置。众所周知,除了郜林和杨旭(微博),佩兰已经无正印中锋可用,于海(微博)也是在这种背景下被改造成了前锋,如果于大宝可以获得青睐,佩兰或许会有很大的收获。别忘了亚洲杯预选赛,在中国队急需射手的时候是于大宝挺身而出,在长沙的雨夜中攻入绝杀伊拉克的一球。

三号位:张文钊(微博)

出生年月:1987-05-28

效力俱乐部:山东鲁能

2014赛季成绩单:1552分钟/28场。场均:55分钟、1.3次射门、18次传球、1.9次传中、0.8次抢断。攻入4球、助攻3次。

入选佩兰国家队集训次数:3次

2014赛季红黄牌状况:黄牌6张

在加盟山东鲁能后,张文钊并非球队绝对主力,因为球队强手如云,这位中超过人王的出场时间被压缩,但依旧交出了赛季4球3助攻的成绩,虽然不算出色,但考虑到张文钊的处境,这并不是不能接受。而且佩兰上任后张文钊也获得了表现机会,在边路张文钊的突破一度被佩兰十分看重,只是如今的中国队并不缺乏突破手,在张稀哲这种全面的前场球员都无法获得一个位置的背景下,张文钊无缘亚洲杯也可以理解。不过张文钊的特点十分符合佩兰的战术,世预赛上“过人王”还有机会证明自己。

特别推荐:董学升陈子介 高迪也都是佩兰考察过的球员,但表现并没有完全征服法国人。不过考虑到他们的年龄优势,如果表现上佳,继续在中超赛场有好成绩,并不排除会被佩兰重新使用。

(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