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切尔西总分2-1晋级决赛 伊万头球绝杀

联赛杯-切尔西总分2-1晋级决赛 伊万头球绝杀

伊万头球绝杀利物浦(数据)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切尔西(数据)主场1-0战胜利物浦,蓝军总比分2-1晋级决赛,90分钟内两队战成0-0,加时赛中伊万为切尔西头球建功。(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切尔西晋级联赛杯决赛:两队90分钟内未能分出胜负,凭借加时赛第4分钟的进球,主场作战的切尔西最终以2-1的总比分淘汰利物浦,穆里尼奥的球队成功晋级联赛杯决赛。明晚热刺(微博 数据) 和谢菲联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正是因为联赛杯的特殊规则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联赛杯半决赛在90分钟的时间内不会计算客场进球,只看双方的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如果双方胜负关系一样且净胜球相同,则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分出胜负则胜者晋级;若还是平局将需要比较双方的客场进球数,客场进球多的直接晋级。若两回合比赛的结果完全一样,则直接进入点球大战。(如本场比赛,若加时战成0比0,切尔西将依靠首回合的客场进球晋级;若战成1比1则会进入点球大战。)

切尔西近7场对利物浦不败:尽管两队的实力较为接近,但在双方最近的交锋中,切尔西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一方,此前各项赛事的6次交锋中,切尔西对利物浦保持不败,今天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0-0后,蓝军也将不败延续到7场。

科斯塔两次踩人逃过处罚:本场比赛迭戈-科斯塔下脚非常“黑”,上下半场他分别踩踏埃姆雷-詹和斯科特尔的脚踝,但这两次主裁判都没有看到,西班牙神锋侥幸逃过处罚,而与杰拉德的冲突,也让他领到黄牌。

数据分析:

联赛杯-切尔西总分2-1晋级决赛 伊万头球绝杀

本场比赛双方经过120分钟才分出胜负,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在各项数据上稍占优势。全场比赛蓝军共有20次射门,这比利物浦多了4次,6次射正也多了2次;控球率上切尔西达到了54%,角球双方则各有6次。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威廉禁区边缘的射门打在卢卡斯手上,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12分钟埃姆雷-詹和迭戈-科斯塔出现争执,慢镜显示,科斯塔在埃姆雷-詹倒地后踩塌了对方的脚踝。

第22分钟,斯科特尔禁区内踢倒科斯塔,主裁判仍拒绝判点球。第30分钟,库蒂尼奥中路带球连续闪开两人后杀入禁区,但他势在必进的射门被库尔图瓦倒地用腿挡出。

第59分钟,阿扎尔禁区前沿横向盘带连续晃开三名球员后左脚抽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球门右侧。2分钟后,科斯塔禁区边缘的低射碰到对方球员发生变向,幸亏倒地的米尼奥莱用脚将球挡出。

加时赛第4分钟,切尔西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威廉将球传入禁区,小禁区中路的伊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切尔西1-0领先,总比分2-1晋级决赛!

赛后言论: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这是一支新的利物浦,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所以这让我更加高兴,因为我们通过两回合比赛击败了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最大的区别是进球本该在90分钟之前出现,我们下半场牢牢控制着皮球。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我觉得我们有很多得分机会,我们在战术上做的相当不错,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切尔西是一支顶级球队,在各项赛事都有竞争力,我们轻易的丢球导致对方在加时赛中破门,我们的防线本该做得更好。

媒体评论:

西伦敦体育报:伊万的头球将切尔西送入温布利。

卫报:伊万头球建功,切尔西加时赛淘汰利物浦。

利物浦官网:加时赛中的丢球,导致利物浦无缘联赛杯决赛!

焦点球员评分(进球网):

切尔西:

库尔图瓦:7分,球队的关键先生,几次扑出利物浦的必进球

伊万诺维奇:7分,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阿扎尔:8分,展示了完美的技术,一直威胁着利物浦的防线

迭戈-科斯塔:6分,侥幸逃过红牌

利物浦:

库蒂尼奥:8分,多次给切尔西防线制造麻烦

斯特林:7分,在锋线上非常活跃

杰拉德:6分,上半场有过一些美妙的传球

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5号祖玛 、26号特里、3号费利佩-路易斯(78'阿斯皮利奎塔)

防守型中场:4号法布雷加斯(50'拉米雷斯)、21号马蒂奇

攻击型中场:22号威廉(119'德罗巴(微博))、8号奥斯卡、10号阿扎尔

前锋:19号迭戈-科斯塔

利物浦:

门将:22号米尼奥莱

后卫:23号埃姆雷-詹、37号斯科特尔、17号萨科(57'格伦-约翰逊

中场:21号卢卡斯、14号亨德森、18号莫雷诺(106'兰伯特)、8号杰拉德

前锋:50号马尔科维奇(70'巴洛特利)、10号库蒂尼奥、31号斯特林

(anckie)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