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将迎CBA生涯200场 坦言状态起伏会调整

莫里斯将迎CBA生涯200场 坦言状态起伏会调整

莫里斯将迎CBA生涯第200场

今晚主场对阵江苏同曦(微博)队的比赛,将是莫里斯代表北京首钢男篮出战的第200场比赛。大莫儿登陆CBA便选择了北京队,如今已经是第五个赛季。近期,北京晨报记者听他畅谈了五个赛季的成长和变化。

“我和老马是团队的一份子”

从这个赛季起,第一次当爸爸的莫里斯把妻儿接到了北京一同生活,算是在这里扎根了。他说,自从来到CBA,他就一直在北京队,对球队和这个城市已经有了归属感。

都说马布里(微博)现在是球队的领袖,但论“资历”莫里斯比他还深。老马平日训练中会对队友言传身教,赛后还经常在更衣室里讲话。其实这些事大莫儿也会做,主帅闵鹿蕾(微博)就曾透露,上赛季半决赛对阵广东时,莫里斯在队内准备会上就大声激励队友“跟对手拼命”。“我很喜欢开会时的气氛,大家有什么想法都会说出来,闵指导本人就很会激励我们。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想为球队做些什么,我也不例外。”

闵帅曾说,马布里和莫里斯是CBA最强的外援组合,两人确实与大多数闯荡CBA的外援不同。莫里斯也坦言:“马布里和我早就是团队的一份子,我们打得是整体篮球。”

“第二赛季是个惊喜”

本赛季,莫里斯一度被感冒困扰,状态下滑。在与北京晨报记者聊天时,记者说全队最希望他赶紧康复,他回答:“我也希望,但是最关键的还是希望国内球员能站出来,帮我和马布里分担。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经历这样的锻炼。”语气相当老成。说到“成长”,莫里斯也经历着这样的过程。

“是的,我在北京队第五个赛季了,我逐渐适应了CBA联赛,也在帮助球队成熟起来。”2010至2011赛季是他在CBA的“新秀”赛季,北京队无缘季后赛。紧接着,马布里来了,北京队以黑马姿态首次拿下总冠军。“对我来说,这是个惊喜;对球队来说也是巨大的飞跃。不仅仅是斯蒂芬来了,我们还有翟晓川(微博)和朱西这些新鲜血液的加入。”那个赛季,莫里斯的个人数据不如他加盟的第一个赛季,但在新的球队结构中,他的重要性已经慢慢体现出来。

“接下来的赛季,我们没能卫冕。但总结为什么会这样和为季后赛名额努力,是完全不同的事。我也学会了应该做怎样的努力。”

“伤病是职业生涯的一部分”

上赛季,莫里斯迎来职业生涯的另一个 高峰——加冕总决赛MVP。“这对我来说当然是种激励,我也做好了准备负担起更多的责任。”但大莫儿代表北京队的前199场比赛,始终伴随着批评甚至质疑。从上赛季开始,有球迷调侃他的不稳定就像“上早班”和“上晚班”,他没有回避:“球员状态总有起起伏伏。这几个赛季,对抗伤病已经成了我职业生涯的一部分,在低谷时,我会积极面对,争取尽早走出来。”

本赛季的末节单外援政策是个挑战,莫里斯也一直表示说全队要经历学习的过程。“闵指导赛季前就跟我沟通过,需要我做得更多。”过去的35场比赛里,莫里斯有11场上场时间超过36分钟,场均能拿26.1分和10.3个篮板,为全队最高。好多次,记者在赛后问他累不累,他都笑着摇摇头,“没有什么比打出漂亮的防守、赢得比赛更高兴的了。”

晨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