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3-0完胜克耶高斯 第五次晋级澳网男单4强

穆雷3-0完胜克耶高斯 第五次晋级澳网男单4强

穆雷完胜克耶高斯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2015赛季澳网(微博)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直落三盘以6-3、7-6(5)和6-3击败澳大利亚本土天才克耶高斯,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四强,将和伯蒂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克耶高斯遗憾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比赛焦点

穆雷曾三次获得澳网男单亚军,上个赛季他在伤愈复出之后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刚刚过去的休赛期中他调整了自己的教练团队。本次澳网穆雷表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前四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上轮比赛以3比1击败了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3位的澳洲19岁小将克耶高斯,后者曾在去年温网(微博)赛中击败纳达尔杀进八强,本次澳网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上轮比赛通过长盘击败了“费德勒终结者”塞皮,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今日比赛中穆雷延续了自己近期的出色状态,首盘比赛在第6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两人僵持到了抢7,穆雷以小分7-5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克耶高斯虽然完成了全场比赛首次破发,但是穆雷最终还是以6-3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胜0负,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澳网男单四强。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3-9领先,双误则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方面英国名将以48-36多于克耶高斯,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8-38少对手10个。破发方面,克耶高斯全场比赛完成了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9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穆雷以110-87领先。

项目穆雷(英国)克耶高斯(澳大利亚)
ACE球139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80%65%
二发得分率67%51%
制胜分4836
非受迫性失误2838
破发成功率3/9(33%)1/2(50%)
总得分11087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他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强势保发,两位选手开局后陷入僵持,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6局以40-30率先拿到破发点,克耶高斯凭借漂亮的发球将小分追平,不过穆雷最终还是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穆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克耶高斯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一个盘点,最终涉险保发成功,穆雷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克耶高斯击球出界,穆雷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第3局穆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克耶高斯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两人的争夺随即再次下陷入僵持,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第9局克耶高斯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穆雷以小分6-5拿到盘点,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挑高球以7-6(5)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克耶高斯在第5局一度取得小分30-0领先,但是穆雷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第6局穆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最终他凭借一记漂亮的反手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克耶高斯以40-30首次拿到破发点机会,穆雷随后凭借一记网前高压将小分追平,但是克耶高斯最终还是抓住穆雷击球挂网的机会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4,穆雷在第8局双方战成40-40的情况下再次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穆雷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4分钟。

下轮展望

穆雷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6-2、6-0和7-6(5)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这两位选手本赛季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伯蒂奇更是刚刚终止了对纳达尔的17连败,两人的底线功底都相当扎实,比赛的争夺势必十分激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