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后悔手感来得太晚 感叹新生代球员冲击

纳达尔后悔手感来得太晚 感叹新生代球员冲击

纳达尔遗憾输球

腾讯体育1月27日墨尔本报道(记者王怡薇(微博)/文)1月27日,2015澳网(微博)男单1/4决赛展开争夺。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爆冷连丢三盘以2-6/0-6/6-7(5)不敌捷克名将伯蒂奇,遗憾无缘四强。赛后,纳达尔坦言比赛中手感来得太晚是导致输球的主要原因。

“这一天不属于我,我没有在正确的节奏、正确的状态下,对手发挥的要比我好得多。”输球后,纳达尔沮丧的说。

的确,纳达尔今日发球手感糟糕,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0落后,双误则以6-0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处于下风。制胜分方面西班牙天王以24-46少于伯蒂奇,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6-21多出对手5个。

在本场比赛前,伯蒂奇已经连续17次不敌纳达尔,然而本场比赛伯蒂奇不仅在第一盘率先破发赢球,更在第二盘“送蛋”纳达尔,让大家大跌眼镜。直到第三盘,纳达尔才逐渐找回手感,一度将伯蒂奇逼至抢七,却最终无力回天。

“直到第三盘我才找回手感,这才是我该打出的比赛,但这感觉来得太晚了。”纳达尔这样表示。而对于输给曾连续17次败在自己拍下的伯蒂奇,纳达尔坦言对手在发球等环节的表现都强于自己,配得上今天的胜利。

自去年因阑尾炎手术退出总决赛,新赛季纳达尔先是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不敌穆雷,又在澳网止步8强,天王回归之路可谓艰难。而本届澳网8强中,锦织圭、拉奥尼奇、克耶高斯等新生代选手正式走向台前,这也让纳达尔感受到压力。“每次从伤病中恢复,我都要经历一段很痛苦的时期,特别是如今的男子网坛竞争越来越激烈。”纳达尔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