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何做出科董的味道?科比下一站需借鉴乔丹

湖人今天宣布科比决定接受手术,宣布赛季报销。我们无比不舍与难过,但在37岁年龄的门槛前,科比不得不考虑自己的下一站了。

在商业上,科比所能借鉴的对象是乔丹。

了解科比的球迷都知道,他进入NBA后一个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超越乔丹,当年“禅师”菲尔-杰克逊带着年轻的科比面会乔丹时,科比跟飞人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一对一可以完爆你!”这些年,科比一直在追赶乔丹的总冠军数量,目前暂停在5个,比对方还少一个,科比也一路见证着乔丹鞋如何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篮球鞋品牌,他当然想复制对方的成功之路!

而乔丹品牌成功的最主要原因就是找好了好的合作对象。擅长营销的耐克借助乔丹球星的影响力,将其打造成独一无二的“乔丹文化”,而不仅仅是一双鞋。仅在去年,乔丹品牌在全美就销售了22.5亿元。

当然,科比选择了与乔丹同样的路径,目前科比已经是一家饮料公司的董事长,这家名叫BODYARMOR的能量饮料公司,科比投资了数百万美金,只是第三股东,而第一二股东是两位公司创办人Michael Repol和Lance Collins。

这两人很有来头,Michael Repol是维他命水(Vitaminwater)的合伙人,2007年将公司以41亿美金卖给了可口可乐,Lance Collins也拥有过自己的饮料品牌,他的公司也卖出了2.5亿美金。

也就是说,这两位名气在外的合伙人以及过往成功的经验,或许能给科比第一次试水带来惊喜。与此同时,科比及他的团队也成立了公司(Kobe Inc.)。

早在去年夏天科比花费580万美元,在加州纽波特海滩附近的蒙罗维亚大街购买了一处地产,计划将此作为科比公司的总部大楼。大楼位于蒙罗维亚大街1499号,占地1英亩(约4047平方米),办公场所面积达16550平方英尺(约1537平方米)。这栋大楼所在的这片区域在2010年划出部分区域用于居住,因此在2012年给拥有产权的业主延长了10年商用的权限,时间到2022年2月2日。

这家公司在以后的数年内会涉及更多商业或与篮球有关的投资领域,业务主要以美国为主,当然也会在中国开展业务。

当然,科比对商业的关注比任何时候都强,除了经常去商学院,他也与越来越多的商界人士交往。“我总是有各种商业上的主意和想法,跟腱伤势曾让我几个月都只能坐在家里,啥事也干不了,慢慢地一些主意也就成型了,毕竟,能有多少集《摩登家庭》(科比喜欢的美剧)让我看呢?我得考虑做点什么。”科比在遭遇跟腱重伤的时候曾这样说。

事实上,在科比巅峰的2000年,他就对自己未来的去向有过计划。除了饮料,科比还对广告、创意方面十分感兴趣,而且已经投资。“我相信不管在现在和未来,创意都有更好的发展。更关键的是,这能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力。”对于自己的投资,科比说道。

目前,科比代言着耐克、联想、宇舶表、土耳其航空等品牌,只要他愿意,他完全还可以获得更多的代言。但如今37岁的年龄,这些都不是科比追求的,他要创建自己的品牌。

当然,作为多年采访科比的记者,他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好斗,只要上场他就会拿出150%的精力投入——在球场之外,我相信科比也会如此。科比自己也说,他接下来会花很多时间去研究品牌,找到自己中意的创业者一起发家致富。

“我能想象,商场如球场,一样的压力山大,一样的悲惨与快乐同行,”科比说。

注:本文来自微信公众账号“懒熊”(lanxionglanqiu)。“懒熊”专注体育与商业,用商业的角度来解读体育,还原一个好故事。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收听“懒熊”。

如何做出科董的味道?科比下一站需借鉴乔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