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受伤专家挺书豪做领袖 变阵可再现林疯狂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 湖人官方今天宣布,科比接受手术,将会缺席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今日美国》专家安迪-约瑟夫撰文指出,如果湖人还想有点竞争力的话,他们就应该重用林书豪(微博)。虽然林书豪不是科比,但他要比飞侠更容易相处,可以更好的串联起球队。

科比赛季报销,但湖人还有37场比赛要打。当然了,接下来的比赛中湖人可以依靠尼克-杨去得分,但事实上,林书豪也可以在球队中担起领袖责任。

上周六对阵马刺的比赛,书豪被摁在板凳上没有获得1分钟的上场时间。根据美联社的报道称,赛后对于这件事情,斯科特并没有给予过多解释,而林书豪也急匆匆的离开了更衣室。

不过上场对阵火箭的比赛中,林书豪重新回到了球队的轮换阵容。这场比赛中,林书豪砍下了14分6助攻,在场上他表现的极具侵略性,28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林书豪的正负值为+2,而在这项数据上,首发出战的新秀克拉克森正负值为-12。

从个人能力上讲,林书豪要比克拉克森和普莱斯要强很多,这并没有什么好争论的。在联盟中征战9个赛季,本赛季普莱斯场均出战22.9分钟,可以拿下5.2分3.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只有35%。职业生涯中,普莱斯一直都是作为球队的第三控卫而存在,克拉克森也只是一个二轮新秀。虽然很多专家都认为克拉克森有着首轮秀的潜力,但在投篮和投篮选择上,克拉克森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学习。

离开纽约之后,林书豪并没能延续“林疯狂”式的表现,不管在火箭还是在湖人,林书豪最终都丢掉了首发位置。事实上,林书豪从来都不应该被定位为一个角色球员,当林书豪手上无球的时候,他的作用也就被削弱,这也是林书豪不能和科比、哈登还有安东尼共存的原因。

不过离开纽约的这三年,林书豪也打得更聪明了一些。本赛季林书豪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6.3%,而他的失误率同样也在下降。或许本赛季林书豪投了太多的中距离投篮,但这和斯科特的进攻理念相关。

现在如果湖人还想保持一些竞争力,林书豪就需要承担更多的戏份。当然了,林书豪无法取代科比的作用,但比起飞侠,林书豪要更谦虚一些,也更容易相处,而这也有利于他和乔丹-希尔、埃德-戴维斯以及布莱克等内线大个子串联起来。

与此同时,林书豪的戏份上升,尼克-杨也将会有益处。尼克-杨是一个很好的接球投篮的射手,他和林书豪之间的配合,可以更好的瓦解对方的防守。而如果湖人让林书豪成为球队进攻的核心,同时派上一些射手,林书豪的表现肯定不会打的像现在这样挣扎,艾灵顿、韦斯利-约翰逊等队友也将从中获益。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